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纪如璟新专辑《寂寞的自由》情人节首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17:4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一个人可以给一个人最好的东西,就是时间;一个寂寞的人可以给自己最好的情感,就是自由。”——纪如璟用《寂寞的自由》唱出了都市女性无惧寂寞享受自由的生活态度。

  旅居香港的歌手纪如璟,继2000年底BMG公司推出第一张内地国语专辑《值得一辈子去爱》,之后以其特有的清新嗓音与自然成熟的唱功,再次推出精心打磨的第二张国语专辑《
寂寞的自由》冲击华语乐坛。

  2003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这一天,吉神文化空运千朵玫瑰为纪如璟召开独一无二的盛大记者招待会,庆祝纪如璟的加入和《寂寞的自由》专辑的正式发行。值得欣喜的是,在唱片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由于这张唱片的超优品质被很多发行商看好,认为其能成为大卖的作品而积极争夺发行权,最后被“俏佳人”以7位数字的保底价买下CD及MTV的发行权,这家公司曾第一个在电影《英雄》拍卖会上出人意表地喊出8百万的第一口价,是一家很有实力的影音制品发行公司。VMP吉神公司更是十分看好纪如璟的实力,全力将她打造成为华语乐坛新天后。这张《寂寞的自由》将于今年四月四日在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地同步发行。

  在《寂寞的自由》这张专辑中,New Age曲风的同名主打歌《寂寞的自由》,空灵的旋律与韵味绵长的歌词,赋予这首歌唯美的空间感与画面感,使听者仿佛置身在一片透明的蓝色海洋里,一个人尽情地游弋,寂寞的空间里,没有生活中那份令人窒息的孤单,反而会随着她的歌声体会久违的惬意。歌词“寂寞是一种自由……可望见天堂的窗口”所传达的感觉,既是那么地熟悉,又带有几许的新鲜。纪如璟的声音,在空灵中夹杂着坚定,喃喃低语中又透露着执著和坚强,仿佛迎着春风不断高飞的风筝,尽情地释放着自己想飞的欲望,即使被一根线牢牢地操纵,却也要在这一刻飞到自己想要到达的最高点。那一刻,虽然寂寞,但是是自由的,是飞翔着的,就算不能挣脱线的束缚,享受自由的记忆却是永久的。台湾著名导演林炳存先生视这首歌的音乐录影带为自己的代表作,由他执导的MV为这首完美的作品赋予了另外一层的生命力。

  纪如璟同时也展示了她的创作才华,独立填写了《幸福的存在》、《脆弱》、《不要》三首歌的歌词,此外还分别与著名填词人沈庆、梁芒合作了《GoodBye》和《空位》两首歌的歌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她与中国原创乐坛新贵张毅合作的一首Soul风格的《幸福的存在》,纪如璟在每一个音阶上都注入了自己真实的感情经历,用直白的唱词讲述了一个女孩子对爱情的向往和要求。带有丝丝甜蜜的现实生活中的饮食男女,平凡生活中所能遇到的幸福感觉,就是简单的你只属于我、我只属于你的存在,这首歌代表了纪如璟对感情的看法和态度。如果比喻《寂寞的自由》的音乐颜色是蓝色的,而《幸福的存在》就是游浮在云海间的光影,凝聚成七彩虹桥,让人禁不住将心情很自然地徜徉在流畅轻柔的旋律中。纪如璟嗓音的透明舒适感,在这首歌里得到了100%的呈现,是一首即便对纪如璟不熟悉的人也会轻易喜欢上的好作品。

  许多知道王洛宾的听者,可能都不太清楚这位“西部歌王”还有一首名为《一江水》的遗作,是王洛宾较少传世的情歌。此次纪如璟翻唱的版本,改编成一首有着摇滚基调的作品。创意十足的乐队演绎,改变了洛宾老人一贯的民谣风格,纪如璟松饼般的柔软演唱风格,有如在一杯清水中,滴上几滴蓝色和咖啡色墨水,在透明中慢慢扩散渲染开来,呈现出大气磅礴却动人心弦的美感。这首歌有着诗人情怀的歌词“我和你是河两岸,永隔一江水”,一语道出为情所伤的亘古传说中的痴男怨女,前世今生似乎都被这一江水间隔的宿命。这种情绪在纪如璟演绎下多了几分凝重,少了些几许悲伤,完全跳出了时下外放而直接的流行音乐模式。

  此外,专辑中更有融入了Hip-Hop背景的《Save My Love》以及首次尝试的轻摇滚歌曲《Goodbye》。整张专辑融合了多种音乐元素,强调了内容与旋律的优美,有很广阔的空间感。专辑中的每一首歌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但不论是旋律性、音乐性、演唱表现,都有着一流的水准,堪称是一张创新而又有丰富内涵和收藏价值的好唱片,绝对悦耳动听。可以让已经被流行音乐轰炸到疲乏的大脑,也跟着转动起来。

  组图:青年歌手纪如璟精彩写真

  视频欣赏:纪如璟新歌《寂寞的自由》MTV

  进军CD市场 俏佳人7位数保底发行纪如璟新专辑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