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铿锵玫瑰”林忆莲五一个唱将邀请中国女足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18:24 北京晚报

  在2000年,林忆莲的一首《铿锵玫瑰》非常意外但非常完美地被当时的体育媒体所借用,他们以此歌曲来形容正在冲击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自此铿锵玫瑰成为中国女足的象征。在5月1日的林忆莲工人体育场演唱会即将到来之际,林忆莲和演唱会组委会特别提出要邀请中国女足的教练和队员光临这场演唱会。

  在2000年,中国女足冲击世界杯即将形成一股热潮。当时的《足球之夜》杂志率先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用“铿锵玫瑰”来形容女足。当时的编辑张立献同时也与中央台《足球之夜》的张斌、刘建宏是好友。张立献说,当时并没听过这首歌。但觉得“铿锵玫瑰”这四个字太棒了。于是,中央台体育频道关于中国女足的一系列报道也开始用“铿锵玫瑰”来定义女足。中央台在使用铿锵玫瑰之后立即在全国体育媒体中产生巨大的影响,大家都很快地认同了这一叫法,自此,铿锵玫瑰成为中国女足的代名词。

  事实上,《铿锵玫瑰》也是林忆莲的一首代表作。她的这张专辑就叫《铿锵玫瑰》,这张专辑由台湾很有冲击力的贾敏恕充当制作人,在音乐风格上给林忆莲带来很大的变化。《铿锵玫瑰》也是李宗盛与林忆莲的最后一次合作。在此之前李宗盛为林忆莲带来不少好歌,比如《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为你我受冷风吹》、《当爱已成往事》等。在《铿锵玫瑰》中,李宗盛表现了一种敏感脆弱又坚强倔强的情感,“那女孩早熟像一朵玫瑰,她从不依赖谁。、“她承认后悔,绝口不提伤悲”、“她习惯睁着双眼和黑夜倔强无言相对”、“像旷野的玫瑰,用脆弱的花蕊,想抗拒绽放后的枯萎”,而最后一句是“想一想也对,她说,谁怕谁”。

  《铿锵玫瑰》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流行案例。它既为体育所借用,又因这种借用而获得更广泛的流行。而且这种借用非常的合适和完美。

  林忆莲以5.1演唱会也十分巧合地称为“铿锵玫瑰”——最好的林忆莲演唱会。如果上一次是一种巧合的话,那么,这次在女足世界杯年举办铿锵玫瑰演唱会恐怕就应该称得上是一种机缘了。林忆莲希望在这次演唱会中,把《铿锵玫瑰》献唱给台下的“铿锵玫瑰”们。戴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忆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