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林忆莲李宗盛再度合作 共同打造“最好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17:28 北京晚报

  《最好的事》是林忆莲李宗盛自《铿锵玫瑰》之后的再度合作。在5月1日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个人演唱会上,林忆莲将首次演唱这首新歌。 自2000年《铿锵玫瑰》之后,林忆莲告别滚石时代,开始了自己的维京时代。在这一时期,林忆莲也有意与李宗盛式的音乐疏离,尝试更多音乐风格,比如翻唱罗比.威廉姆斯的冠军曲和重用姚谦的歌词,《至少还有你》就是这一时期林忆莲最走红的金曲。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在此之后,林忆莲开始自己创作和主导音乐,《纸飞机》为她赢来不少唱片大奖。但在创作过程,李宗盛仍然是最有力的后援。这首《最好的事》原本是林忆莲自己构思创作,但歌词却很难形象表达,林忆莲用电话把感觉告诉李宗盛,很快李宗盛就完成了《最好的事》的歌词。

   “天阴有雨,我在想你。这一年里有苦有甜蜜,那无心的言语,挂虑猜疑,只是小插曲,若变成勇气,让我们守在一起。眼看时间咻的一下子过去,到了冬季,在过去的日子里你的怪脾气,我会把它忘记,这三百六十五天所有的回忆,我能想起,最好的事,那就是爱着你,最好的事,那就是爱着你,爱着你不是运气,好多的努力oh!爱不容易,如果不愿意,从陌生相遇,如今熟悉,喜欢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是爱人也是知己,眼看时间咻的一下子过去,到了冬季,在过去的日子里你的好脾气,我会好好珍惜,这三百六十五天所有的回忆,我能想起最好的事,那就是爱着你,最好的事,那就是爱着、爱着你。”

  从这首新歌中可以看出李宗盛与林忆莲已经进入一种既是爱人也是知己的阶段,李宗盛也不用语不惊人死不休式的词作来描述情感,他更多地用一种平淡、平常的心态来形容这段情感关系,而《最好的事》就如同进入成熟期夫妻之间的一封情书。

   《最好的事》也是林忆莲同名新专辑的主打歌,在推出新专辑时举办演唱会一向是流行歌坛的惯例,在演唱会上,林忆莲将首次在舞台上演唱这首《最好的事》。就如同新专辑是一张新歌+精选式的唱片一样,“铿锵玫瑰——最好的林忆莲北京演唱会”也将成为一场新歌+精选式的演唱会。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忆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