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第三届“统一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开赛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13: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的"统一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又开战了!4月15、17日此项赛事分别在上海、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金海心、达达乐队、汪峰、叶蓓等作为嘉宾出席了发布会,而在前两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陈思成(2001闪亮之星)、功夫乐队、蓝色花园乐队、薄荷红茶组合等参加了发布会并当场演唱了收录在"闪亮CD"《年轻无极限》中的歌曲。

  据悉,2003年的赛事比前两届更扩大了范围,拓展到了全国七大赛区二十八个城市,报名方法与前两届相比有了一些不同,除可以参加所在赛区现场初赛外,还可以本活动官方网站注册、填写相关资料后,获得一个唯一的ID号码,在截止日前连同ID号码和小样一并邮寄到华纳唱片(北京),同时还可以参加网上的票选呢。评委阵容依然强大,包括了唱片公司高层、著名音乐制作人、著名乐评人等,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优秀校园歌手脱颖而出。与前两届相比,嘉宾艺人阵容更为强大,除人气超高的华纳歌手老狼,朴树,叶蓓,达达乐队、汪峰等外,作为统一冰红茶形象代言人的小天后孙燕姿也将出现在部分赛区的舞台上!

  与此同时,汇集了前两届比赛中涌现的优秀自创作品的大学生特辑《年轻无极限》CD也已经上市,参加过此项赛事的都知道,能被收录到这张专辑中的作品,势必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的重重筛选,每首都是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的作品:2002年总冠军“功夫乐队”的HIP-HOP作品《2001》、被称为“小许巍”的西安选手鱼径阁的《我想离开》、在北京高校小有名气的“五·维豆乐队”的《东八区3PM想念》等,以致于选出哪首歌来作主打都很为难。不得不提的是此次专辑的制作人--年轻的"火星电台",近期有关他们的报道可谓层出不穷,作为周迅首张专辑的制作人及词曲作者,大家已经领略了他们的不俗功力。这次"火星电台"以其独到的编曲手法和对音乐的理解,把闪亮CD中的每一首歌进行了重新编曲,在保留歌曲本身意境的同时,更为其注入了全新的音乐元素,从而赢得了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统一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已经深植大学校园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支持和参与,从官方网站上越来越旺的人气中就可窥见一斑。很多“乐坛新鲜人”从此踏上了职业之路,包括签约华纳的陈思成、宁静(华纳新近热力打造的超人气少女团体"美眉"组合的成员);签约新蜂音乐(花儿乐队的签约公司)的"功夫乐队";签约香港大国文化的蔡晓恩、签约美卡音像的青芒果乐队和签约北京鼎天文化的五·维豆乐队等等。可以说,"统一冰红茶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我们更加相信,未来的中国歌坛将因为有这些年轻的闪亮之星而更加璀璨!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针对各赛区的初赛,华纳唱片邀请了专业人士担纲各赛区的评审主任,为初级的赛事把关,在他们的监督下,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把握实现梦想的机会,请关注2003年的"统一冰红茶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不论是原创还是翻唱,不论是独唱还是组合乐队,不论是民族唱法还是通俗或美声,不论你是Rock、HIP-HOP还是R&B、JAZZ,只要有料,就来报名吧!

  附——参加录制《年轻无极限》(统一冰红茶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原创特辑I)部分选手感言

  闪亮的日子--《年轻无极限》专辑选手感言

  经过了紧张的制作,第一张属于大学生自己的声音--《年轻无极限》(统一冰红茶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原创特辑I)终于顺利完成,此次《年轻无极限》专辑的制作充分体现了主办方统一企业和国际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对广大年轻音乐人的重视。从歌手在录音期间的衣食住行到CD录制班底的挑选,每一个细节都闪亮着主办方力求做好,做精的宗旨。相信每一个《年轻无极限》专辑的听众都能从流淌的旋律中感受到这些闪亮的人和事。

  选手感言:

  朱晓东(2002全国总决赛第20名,来自华东赛区,来自青岛):

  提及比赛,首先要感谢统一公司与华纳唱片,因为没有他们的合作,就没有这次比赛,对我而言,并不在于它仅仅是场比赛,而是从中我看到学到的许多东西,让我改变了过去的一些想法和对音乐的一些认识,它让我经历了一些平常难以经历的事情。

  鼹鼠组合(2002全国总决赛第3名,华中赛区,来自武汉):

  "革命尚未成功,鼹鼠仍需努力"。伴随着这个口号,我们鼹鼠组合在2002年冲破层层关卡,取得了"2002年统一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大赛'的第3名。或许梦想和现实总会有差距,回到学校后我们又过起了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有了灯光舞台的生活很平静,身边的朋友开始为未来打算,"你签了吗?"已经成为最日常的问候,我的学生时代也要结束了。

  鱼径阁(2001西北赛区冠军,来自西安):

  此次北京之行,让我有机会与专业的音乐制作人相互沟通、向他们学习,这对我今后的创作有很大的启示与帮助,而且,专业的音乐制作更让我有了全新的体验。

  薄荷红茶(2002全国总决赛第13名,华东赛区冠军,来自上海):

  从参加比赛到最后录制专辑,我们都是幸运的。凌晨时分,在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演唱后歌曲最终录制完成了,带着深深的倦意回到了旅馆。即将结束我们的音乐之旅,很高兴能有这样的经历,这将是我们人生中的美好回忆。明天就是个新的开始,我们的音乐梦想最终能否实现仍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我们至少有梦,有音乐,这样我们将不再孤单,不再寂寞。最后感谢统一集团和华纳唱片给予了我们这些热爱音乐的孩子展现自我的舞台,使得平凡的我们在舞台上熠熠生辉。

  于鑫盈解英鹏(2002全国总决赛第4名,东北赛区,来自沈阳):

  从创作到如今,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这一首歌,找到了最知心的合作伙伴。我们对音乐的感觉非常合得来,配合的一直很默契,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用快乐创作这首歌,同样,这首歌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从大赛到录音,为音乐而相聚到一起的朋友们着实让我们感到兴奋和感动,在此,我们要向一路上支持和帮助我们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并希望您们能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份欢乐!

  王燕(2002全国总决赛第16名,华东赛区,来自上海):

  舞台上的成绩不是评判一首歌好坏的依据,音乐不是封闭在心灵的东西,交流和汲取,付出心血和收获快乐,经历成功与失败,才是我在大赛中学到最多的东西。其实生活也是这样,我们带着创新的激情,在有形无形的舞台上演绎着自己的每一首歌,生活的评判带给你成败的结果,但不要影响你再创造的激情,因为我们年轻,带着你的歌到舞台上去吧,年轻要更闪亮!

  蓝色花园乐队(2002全国总决赛第7名,华东赛区亚军,来自上海):

  非常荣幸的参加了2002统一冰红茶闪亮之星校园歌手选拔赛,并且于今年3月份到北京录制了我们的参赛歌曲《天亮了》。在录音期间我们与国内的一些优秀的制作人和一流的录音师进行了合作,并且华纳唱片和统一企业对我们的生活也给与了很好的照顾和安排。特别感谢火星电台和上海伟太广告的"球球"给与的无私帮助。那么通过这次的进棚录音,对我们乐队的技术绝对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对我们的经验来说也绝对是一次飞速的提高。我们乐队包办了整首歌曲的所有乐器演奏,人声演唱和程序编写,对于这次的录音成果我们也觉得比较满意,毕竟我们是第一次进棚录音,失误和不足也是在所难免的,不过这所有的一切都让听众的耳朵去验证吧。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