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大型演出纷纷取消 “非典”让京城演出市场休克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14:59 音乐生活报

  滚石乐队演唱会取消,《阿依达》大型景观歌舞剧取消,《大河之舞》音乐周延期,赵传4.18北京演唱会取消,林忆莲5.1北京演唱会取消,5.5工体大型公益演唱会取消,5.1长假也已取消……

  中文票务票房收入下降了4-5成,中央歌剧院损失约140万元,大地唱片公司今年原定的50场演出全部取消……

  "非典"突如其来,它在京城的迅速蔓延和猖狂肆虐远远超出人们事先的预测,而它对京城演出业的打击也仿佛在一夜间来临,让人手足无措,猝不及防。"非典"对北京演出市场的打击可谓是致命的,各演出公司、剧院和唱片公司无不蒙受了或大或小的损失。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如果原定演出都能够如期举办的话,北京的演出市场将出现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现在,我们只能祈祷"非典"早日被根除,北京演出市场的萧条一去不复返,演出的旺季能够早一天来临。

  都是"非典"惹的祸

  众多大型演出纷纷取消

  记者近日走访了众多在演出公司、唱片公司、剧院、剧场等工作的业内人士,知悉各方因为"非典"所造成损失的一些具体情况,大家普遍对演出市场的前景表示担忧。

  对外演出公司的负责人称:"这不光是娱乐业遭受到了损失,旅游业及其它相关产业也都受到了影响。这其实是人们心里存在的阴影而已,有些媒体关心'非典'也是对的;但这对演出市场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今年取消了80%以上的演出。上面的文件早就发了下来,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我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中央歌剧院演出处梁寒处长透露:"准确地讲,我们4-5月共取消了十四五场大大小小的演出,经济上损失巨大。我们歌剧院损失的费用约140万元左右,用损失巨大来讲一点都不为过。《阿依达》大型景观歌舞剧的取消,对我们打击很大,今年算是白忙了。这属于自然因素,属不可抗拒的,我们只能把现有的项目做好,在保证艺术家们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争取多抓一些其他项目,把损失降到最低。我们是国家剧院,已经是这样了,那些其它的剧院日子就不好过了。我们5月原定了2个项目7场演出,现在全部取消了,对今年的演出我持悲观态度。"

  大地唱片负责人说:"我们公司今年原定的演出有50场左右,现在全部取消。对唱片公司来讲损失很大,歌手缺少了演出,同样也缺少了宣传,歌手赚的钱减少了,公司也失去了一个重要款项来源。大家对今年的演出前景表示担忧。"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票务公司损失惨重

  由于众多大型演出纷纷取消,以作票务代理为主收入渠道的众多大大小小的票务公司连带着蒙受惨重损失。国内的票务老大中文票务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志国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属于第三方,主要是靠卖票来获利的,如果跟前期比较的话,确切来讲,票房下降了4-5成,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原本4-5月的演出,早在2-3月就确定了,这样一来6-7月肯定不会有大的演出了。5月应该是演出的旺季,谁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前几天退票的人很多。今年我们取消了20-30场演出,我们期待演出的旺季早一点到来。"

  记者也打听了一些别的票务公司的售票情况,发现情况与中文票务大同小异。

  演出商面临两度宣传

  后悔没有早些买保险

  在走访一些演出商和演出经纪人等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有的演出商由于没有及时购买保险,遭遇的损失让他们感觉很冤,却又"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当事人告诉记者:"演出取消了,我们赔得大了,包括前一段时间投入的广告宣传费,组委会成立以来的各项支出等费用,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这一次全没了。这事来得太突然,我们根本没有准备,早知道有这事发生,我们早些买保险,就不至于输得这么惨。有的演出公司有保险公司买单,很多演出公司的人,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这次就算交学费了。"让他苦恼的是,下一次演出开始之际,他们还要重新宣传,等于是为了同样的宣传花上两次钱,不能说不冤。

  何时告别"非典"

  迎来市场繁荣

  在"非典"肆虐时期,我们可以有哪些作为?

  一家唱片公司的负责人说:"我们唱片公司为了歌手的身心健康,宁愿少赚一点钱,也不愿让歌手去冒险。这一段时间我们的歌手也可以静下心来,做好一点的音乐来报答歌迷,我想歌迷们会理解我们的。其实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我们歌手的宣传期都到了,我们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假如歌手出了意外,这个责任我们是承担不起的。我们今年的演出取消了95%,下半年等等再说吧。"

  在众多人们谈"非"色变的当儿,也有少数人显得比较镇静。保利剧院的负责人说:"'非典'对演出肯定有一定影响,我们的演出场次也相对减少了许多,说没有影响是根本不可能的。不过这实际上跟节目的好坏有很大的关系,节目的质量高了,观众肯定多。我想大家的心态,应该放得平和一些,没必要把事情想得那么严重,我对市场持乐观态度。我们在演出前后都消毒,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给观众营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记者前几天参加了大地唱片在体育大学举办的歌友会,能容纳600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我没有看到有学生带口罩观看演出的。校方称,如果不是"非典"来的人会更多,学生的热情很高涨,在这里大家根本早已经将"非典"置之度外。学生们说,"非典"是存在的,但我们没有必要谈虎色变,我们只要多注意个人卫生与饮食,就不会有事的,如果下次还有演出,我们还是会参加的。

  "非典"给演出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于我们的演出市场何时能够恢复正常达到繁荣,业内人士大都表示现在只能持观望态度,谁都说不准。在这样一种处境下,我们只能寄望于政府、广大医护人员和普通百姓齐心协力,尽可能快地消灭"非典",这样,北京的演出市场才能早日走出低谷,掀起新一轮的演出高潮。本报特约记者郭志凯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