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创作歌手张敬轩:做音乐不能太烂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5:11 金羊网-新快报

  沉寂多年的广东歌坛,终于有一批强劲的新力军接班。风头最劲的创作歌手张敬轩,首张个人专辑《HINSMYWAY》在香港卖个满堂红,直逼金唱片销量。近一年来,轩仔几乎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香港,他坦言说,先驻足香港,再拓展台湾市场,希望能够在外面做出成绩再回内地。近期他又积极筹备打入台湾乐坛,台湾唱片界对轩仔的音乐普遍反应不错。一路上,轩仔用心地经营着他的音乐。就像他在台湾版唱片的留言里写道:“我的唱片不是很有新鲜感,但却是我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去做的,有我的诚意在里面……”

  认真———新唱片要慢慢酝酿

  轩仔首张专辑在香港卖出接近金唱片的销量,凭着强劲势头推出第二张专辑,是最好的市场策略。轩仔的回答却出人意料。

  新专辑可能要一年后,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和大家见面。他解释说:“我对下一张专辑有很大的期望。在香港期间,接触了一些外国的乐手,学到新的东西。无论加入什么元素,创作的宗旨还是想通过我的音乐让人感受到生活的平淡与舒服这样一个状态。”

  轩仔说新的专辑也会加入新的元素,尝试清淡的民谣或更容易入耳的流行曲,可能需要一年或更多的时间去酝酿新的东西。看来歌迷们只能继续翘首拭目以待了。

  压力———欠下“约歌债”累累

  在香港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张敬轩认识了一批重量级歌手,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经验。与谭校长在“劲歌王”节目相遇的一次谈话,令轩仔思路顿开。谭校长称赞并指点他:“你的歌好听!但不应只是一个色调。包容不同的风格,这样你的歌才能长卖,自己才能不断进步。”谭校长还在新专辑中指定要轩仔为他写一首歌。谭校长乐意提携新人,轩仔知道,自己不能令谭校长失望。

  除了谭咏麟,黄凯芹、Juno、余文乐等歌手也向轩仔邀歌。由于不好意思拒绝别人,自己也想多方面尝试,轩仔手头的歌约越积越多,很多还没写好,他自嘲现在“负债累累”,压力很大。他更表示自己要用心做音乐好好还“债”。

  诚恳———做音乐并不容易

  在香港发展的经验让张敬轩学到“做音乐不能太烂”这句话。他说“一直内地人看港台的音乐觉得很肤浅,实际上要做一首流行音乐并不容易,港台的唱片业是一个有体系的工业。”

  同是创作型歌手,有人会拿张敬轩与陶喆和周杰伦相比,而对于他们歌曲中的R&B风格,轩仔有一番自己的见解,“现在我已不敢再提R&B,在国内我比较同意王珏的看法,他说在中国没有正宗的R&B。因为文化不一样,我们应该做回一点我们本来有的东西。我在香港与一些黑人歌手合作过,更明白中国人是做不出真正的R&B音乐的。所以我一直在想第二张专辑应该转型了。”

  无奈———我只想做好音乐

  香港是狗仔队无孔不入的地方。轩仔也无幸避免这种滋扰。有一次,轩仔去中环一间店铺买演出服装。第二天,照片就被登上杂志。标题是“轩仔后台劲过某某”,一看就让人啼笑皆非。轩仔无奈地笑言自己还闹过“绯闻”,他和公司一个新人师妹及工作人员一起去吃饭。照片第二天就见报。在这样的环境下,轩仔说幸好自己不会把这些报道往心里放,从未影响工作。他自己最希望能静心地去做好音乐。(新快报记者黄敏仪实习记者敖碧仪)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