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真唱运动”的争论升级 崔健:还有第三种选择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07:18 北京青年报

  自中国摇滚领军人物崔健去年8月7日发起反对假唱的“真唱运动”以来,在流行乐坛并未得到一致的响应,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时有争论,尤其是最近在距8月7日还有两个多月的这段时间,这种争论更是由于一些歌手的公开反对而升级。对此,沉默了两个星期的崔健虽然没有开口说话,但他给本报写了几句话,简单阐明他坚持“真唱运动”的观点。

  崔健的文字是这样写的:如果说活人真的不能被尿憋死,那么“假唱”就是灵魂被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憋死在金色的马桶上,手中还拿着一个金色的话筒。这时有人说:“只有灵魂死去,肉体才能得到解放。”你是愿意当灵魂的殉葬品还是做肉体的驱动物?当然还有第三种选择!!!崔健———真唱运动2003。

  崔健的这段话,很像是他提倡“真唱运动”一年后的感慨,像是一种劝慰,也像是一个宣言,但崔健自己并不想对这段话做过多的解释,他只是说这段话是给争论的人看的,对“真唱运动”有更深刻的理解。实际上,或许崔健所说的“第三种选择”仍然是———真唱。

  距去年8月7日崔健挑起“真唱运动”大旗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目前他正在积极酝酿一连串的大动作,看来“唱的比说的好听”已经过时了,崔健要让那些对“真唱运动”感到疑惑的人明白“做的比唱的更有力量”。(杭程)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