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雪村新专辑昨日全国火辣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7:23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报道 未上市就已经炒得沸沸扬扬的雪村新专辑《音乐评书之全是高科技》于昨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上市了。昨日中午,京文唱片及盛世京文在京城某著名酒楼宴请京城上百家媒体,为雪村新专辑举行了一场“评书”式的专辑首发会。本报记者也在雪村及其公司以个人和朋友的名义邀请下欣然前往北京,为雪村的新专辑首发会现场助兴、捧场。

  雪村专辑首发会这样开场

  新专辑首发会是在一妙龄女子的现场琵琶伴奏下开始的,本报记者与京城的众多名记在酒楼里一边磕着瓜子、喝着茶水,一边听着主持人英达与“评书人”雪村的一唱一喝。主办方通过独特的形式,以通过“谈古”、“论今”等多个环节,向在场的来宾及娱记们介绍了了新专辑中《华容道》、《全是高科技》、《办公室》、《我要回唐山》、《山东出好汉》等多首新歌,并首次现场一次性播出了雪村为新专辑新拍的六首MV。这六首MV成为整个发布会现场最大的亮点,让现场的每个嘉宾和记者都捧腹大笑。

  到场的嘉宾除了主持人英达外,还从湖北请来了民间艺人麻雀进行现场演出,同属盛世京文公司的影、视、歌“三栖艺人”杨童舒以及王宝和正午阳光乐队的同门师妹师弟也到场来庆贺。王宝及正午阳光乐队现场还演唱了新专辑中重新演绎R&B风格的雪村成名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雪村也在现场有备而来的为在场人员弹奏了琵琶曲。

  雪村的新专辑融合啥东西

  雪村的新专辑《音乐评书之全是高科技》聚集了国内音乐评书的一批新军,新专辑除收录雪村全新创作的9首歌曲外,还搜罗了音乐评书生力军王宝与正午阳光、民间艺人麻雀等5首佳作,使新专辑在继续雪村辛辣、幽默的同时,又增添了更多奇情异趣。

  有了讲述老百姓生活这层内涵做根基,音乐评书的外在形式也无限扩展,甚至当钢琴、管弦乐、琵琶、方言和马三立的相声被搅拌在一起也就不是怪事了。专辑收录王宝、刘鹏等歌坛新人的作品,除了惯常认为的“提携新人、发扬音乐评书的精神”之外,雪村告诉记者:“他们这些歌和我的风格、个性格格不入,但他们大大丰富了音乐评书的形式”。就专辑是否应有统一风格的问题,雪村认为:“音乐评书没有固定风格,它只是一个概念,谁都可以参与。”这些新歌的共同点是歌词更强调叙事,做到一首歌讲一个故事。

  除了自己的9首新歌外,《音乐评书之全是高科技》更收录了几位乐坛新人的作品:全新演绎的R&B风格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着实让人感觉一新;根据《爱情鸟》改编的《爱情麻雀》和新版的《阿莲》来自武汉一位街头艺人的创作,绝对够“平民”;与雪村同为盛世京文签约艺人的王宝&正午阳光乐队所带来的《我开始摇滚了》,和当年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一样也曾在网上大放异彩;专辑最后一曲《决定》的作者杨漫是个女孩子,她的出现,开创了“音乐评书”女子要掌半边天的新局面。

  雪村的新专辑都是啥内容

  雪村新专辑的封面设计风格和《东北人都是或雷锋》一脉相承,砖墙底色,一张旧照片内外两个不同的雪村。而且此处请来为专辑名称题词的是雪村的父亲韩静霆(著名作家,创作过电视连续剧《凯旋在子夜》等艺术精品,是目前军中17位文职将军之一)。而且这一次的雪村已经改头换面得让人几乎认不出了,西装、领带、汽车、手机,从前的寒酸像一扫而光。

  新专辑的首发会在雪村与英达轻松愉悦的谈话中,带出一首首音乐评书新作——《臭球》是一首写给中国足球的歌,它细腻的刻画了一个普通球迷的心情,对“假球”的痛恨,对“黑哨”的无奈,在失望与希望之间徘徊、挣扎;专辑同名曲《全是高科技》描写了一个卖盗版软件、光盘的街头小贩的生活和心态。作为歌手,雪村应该比我们任何人都更痛恨盗版,然而他能够用一种客观、平常的心态去观察、描绘和反映盗版者的生活状态到是独树一帜;《我要回唐山》继续发扬“活雷锋”的先锋模范精神,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了又一件好人好事,就像英达所说的,似乎是第一张专辑没装下,落到这一张里来的。它讲的是一位叫小刘的民警发现了一个从唐山走失到北京的小孩“小娥”,并且把她送为家的故事。整首歌的演绎充满了雪村的“小智慧”,尤其是结尾处口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唐山台!”的最后三个字,用了标准的唐山口音,让人捧腹;《华荣道》恐怕是专辑里最不“雪村”的一首歌了,它改编自《三国演义》里“华容道”的故事,词曲创造和演唱都有大气磅礴之势,与其以往的小平民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最使人吃惊的是,雪村还在其中卖弄起了他专业的琵琶功底;《办公室》的大胆创意有点让人目瞪口呆,从前“土得掉渣”的雪村竟然穿起了西装,打起了领带,在办公室里玩儿起了“婚外情”;《爆肚孙》则是延续以往的创作风格,讲一个小伙子看上了爆肚孙家的女儿,女孩子长得不算标志,但是家里很有钱。通过这个小故事,把人在感情与金钱之间摇摆不定的心态刻画得惟妙惟肖。

  雪村的新专辑花样有很多

  虽然以制作《大话三国》系列Flsah而闻名的“Show Good”公司一个月前就为雪村的新歌《华容道》做好了音乐Flash,并将其定为“大话三国”2003年度的主题曲,但为防范盗版,期待已久的《华容道》Flsah直到昨日才可以在“大话三国”的官方网站供下载欣赏了。而且为宣传新专辑,雪村首次尝试MV的拍摄,而且一拍就是6首,包括《华容道》、《办公室》、《全是高科技》、《我要回唐山》的六首新MV将很快与全国观众见面。

  期待已久的音乐评书首次拍摄MV、大话三国制作FLASH、周密的防盗版措施和盛世京文的超低价发行(《音乐评书之全是高科技》市场零售价为10元),使《音乐评书之全是高科技》未上市就有42万张的首单征订量,大大超过了原先预计的30万。京文唱片公司总经理许钟民在雪村新专辑首法会上也相信:“这次除了这42万张CD,我们还会再生产40万张CD,总共80余万张的CD上市,相信雪村的新专辑一定能大卖。”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