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台湾金曲奖起纷争 评审不识孙燕姿被指保守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6:11 千龙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曲虽落幕,评审结果仍留给大家一些遗憾和不解,今天所有评审委员将赴新闻局出版处召开检讨会,有人拟妥了建议案提供明年奖项设立、颁发的修正参考。建议案中最敏感的话题就是要求为金曲奖设立常设委员,由常设委员每年负责邀请专业相关人员担任评审,才不会再发生每年评审不同,评审标准也不一的问题。

  有委员承认,今年部分评审确实有倾向保守的问题,在评定入围名单时,就发现落差
相当大,而且有的评审是首度参与,有的评审是第一次听到孙燕姿,更有评审在入围作业过程中睡着了。SARS使得金曲奖延宕3个月,让有些委员庆幸可利用这段期间“补漏洞”,更深入了解所有入围者的作品,尽力让得奖名单不至于太离谱。

  对去年畅销歌手孙燕姿没有入围,有委员寄予无限同情,觉得这结果“很可耻”,一度萌生退意;也有委员说,“台语男演唱人奖”从缺,真的很残忍。可是游戏规则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只有闭嘴。另一位也投反对票的委员,同样不解的说:“应该去问那些投赞成票的委员,理由是什么?”

  评审是这些疑虑的关键,所以有委员认为,如果能设立3至5位常设委员,他们不参与评审,但负责邀请专业人士担任评审,可能争议会少一点。另外有委员打算提议,金曲奖不应以语言来分类,该从音乐性质分类,像今年为了新增设的“客语演唱人奖”、“原住民语演唱人奖”,就得找来这类专业的从业人员担任评审,实在也不恰当。希望能够像葛莱美奖,画分为“流行类”、“舞曲类”、R&B、RAP等类型,竞争较公平。

  今年入围“乐团奖”的信乐团,引发专辑不是他们自己弹奏的争议,委员希望明年这个奖项在报名时,要求加注团员名称、每位团员的分工角色,才有资格报名。另外也考虑在“专辑制作人奖”外,设立“单曲制作人奖”。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燕姿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