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艳”乐队简历:执意要以音乐来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1:46 新浪娱乐

  丰富的颜色--这就是中国字艳的组成﹔丰富的音乐--这就是这个乐队所要做的一切。对于一个执意要以音乐来说话的乐队﹐冗长的文字描述都属多余﹐在这里﹐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个乐队的成员。

  唐平主唱&吉他手

  符宁主音吉他手

  李剑低音吉它手

  王澜鼓手

  二零零三年﹐在北京非典肆虐的时期﹐艳乐队所有的成员﹐几乎足不出户地呆在他们自己的叫做“艳”的地下录音室里﹐为他们即将完成的首张唱片作最后的冲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度过了很长一段朝夕相处的日子﹐那段日子用来集体创作和排练新唱片的作品。长期的晚间工作使他们看上去有些憔悴和苍白﹐在叙述他们此次的合作时﹐所有的成员都出现因为激动而语无伦次的状况。摇滚乐象是吗啡注入了他们的血液﹐呈现出来的亢奋跳动在他们用几个月的时间呕心沥血(当然可以这么说)打造出来的音乐里。当十首还没有经过MIXING的歌曲小样放完以后﹐主唱唐平一边将文件退出计算机﹐一边自我满足地说﹐我早就该唱摇滚乐了﹐唱流行歌曲是个错误。王澜--这位在摇滚乐界被誉为中国鼓王的摇滚老将﹐经历过摇滚中国的兴衰荣辱﹐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再出江湖(也许他从来都没有淡出)﹐虽然没有了当初投身摇滚乐时的豪气万千﹐但是将摇滚进行到底或许已经成为了他的生活方式﹐沉默比起激扬来得更有份量。同样有着丰富的摇滚阅历的符宁﹐和自己多年的好朋友王澜共同进退﹐从瘦人乐队到艳乐队﹐不变的是友谊和对摇滚的热忱。李剑﹐可以算是近两年来蹿起速度最快的贝司手﹐本有望以职业乐手身份成为流行乐界最忙碌的棚虫之一﹐但是摇滚却仍然是心中最爱﹐加入艳乐队﹐也使其跳脱出乐手的单调身份和生活﹐年轻的他未来是可以预见的铮嵘岁月。

  “艳”乐队成员简历

  唐平(主唱兼吉它手)

  毕业于湖南省财经学院

  *湖南省第二届“奥宝杯”舞蹈比赛独舞类一等奖。

  *竞选首届“长沙小姐”,获“长沙小姐”称号。

  *湖南省第六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组一等奖。

  *获湖南省“十大金牌歌手”称号并获“湖南省最受欢迎女歌手”称号。

  *加盟中国唱片广州公司,获珠江经济电视台最佳新人奖。

  *同年一月,获西安风行榜最佳新人奖。三月,单曲《牵手的冬夜》获广东广播新歌榜第一季季选金曲奖。六月,单曲《城市童话》获广东广播新歌榜第二季季选金曲奖。

  *创作并演唱的单曲《异想天开》、《爱本无罪》及《为你而来》,在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上榜,“为你而来”获得第四季度十大金曲奖。

  *为歌手张瑶创作的歌曲《有你相随》获CCTV年度MTV颁奖金曲。

  王澜(鼓手)

  1. 7岁学习美术,13岁的时候偶尔一次从朋友那里听到jimi hendrix的音乐,从而彻底改变了我所要走的道路,“弃画从鼓”!!因为父母职业的缘故,在中央民族乐团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民族打击乐,从此每日在团内仓库中苦练不懈,不思饮食,每日在花盆鼓,板鼓,排鼓,“夜深沉”“渔舟凯歌”等痛苦的深渊里挣扎,也在JIMI HENDRIX和JAMES ROWN音乐的影响下,逐渐形成自己的手法和风格,几年后加入全总文工团。

  王澜19岁的那年,也就是1993年初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了我的第一支乐队“超载”,第一次演出是在当时北京非常有名的一个现场酒吧“苏珊那”,从而开始了他的摇滚生涯!

  1994—1998年王澜录制“超载”首张专辑,同时受邀参录了张楚,周韧及窦唯的专辑,97年加入“瘦人”,并于当年被《百老汇》评为年度最佳鼓手。

  1998年—1999年王澜参与录制了崔健《无能的力量》及郑钧《怒放》,并担任现场鼓手。

  2000年4月签约美国Zildjian镲片公司,成为该公司在国内的形象代言人。

  2000年9月签约美国著名鼓公司Ludwig,成为该公司在国内唯一的形象代言人。

  2001年5月签约美国鼓棒公司PRO-MARK,成为该公司在国内唯一代言人2. 2002年录制“瘦人乐队”的第2张专辑“北京梦”及“高旗与超载”的第3张专辑“生命是一次奇遇”。3. 1993-1999随超载乐队在国内进行了大量的演出,增长了阅历,玩的开心!与窦唯合作2次赴香港演出,一次是与现在英国著名乐队"radiohead"同台,演出地点:高山剧场一次是“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出地点:红勘,“超载”乐队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与歌手周韧合作组成乐队“红烧肉”发行了专辑。同年本人获得音乐生活报所颁发的“流行音乐十年成就奖”。1997年:与歌手“张楚”“许魏”开始合作,录制张楚的第3张个人专辑“造飞机的工厂”,同年与“李延亮”“岳浩昆”共同获得北京音乐台所颁发的本年度最佳乐手奖,与崔健开始合作,录制他的新专辑《无能得力量》同时作为他的现场乐手,在南昌,成都等地进行了大量的演出。1998年与郑均开始合作录制其专辑《怒放》并作为其现场乐手参加了他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的演唱会。同年“瘦人”发行了乐队的第一张同名处女专辑《瘦人》,2000年5月签约美国著名的镲片公司zildjian,代理公司“通利”,成为他们在中国的形象代言人。同年签约美国著名鼓公司ludwig,代理公司“柏斯”成为他们在国内的唯一形象代言人。2001年签约美国著名鼓棒公司PRO-MARK代理公司“柏斯”,成为该公司在国内的唯一形象代言人。

  李剑(贝司手)

  1.李剑生于南京,低音吉他手。从小学习音乐,88年以声乐专业考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91年开始学习古典吉他,93年考入东南大学附属中学(原南京市第九中学,南京市中学生文艺中心),93年开始弹奏低音吉它并组建了当时华东地区的第一只中学校园乐队——KING。96年底考入“总参谋部长城艺术团”担任低音吉它手,99年底从部队退伍后留在北京从事音乐工作。

  2. 98年开始加入地下乐队NO,并发表首张专辑《走失的主人》。2000年开始职业乐手生涯,曾担任郑钧的现场乐手,参加多场大型演出。并往返于北京各大录音棚中成为2002年最忙碌的低音吉它手之一并被《通俗歌曲》杂志评为“2002年最佳低音吉它手”。

  3.创建“艳”乐队……

  曾参加录制的专辑:

  1.羽.泉《冷酷到底》、《热爱》

  2.黄征《破晓》

  3.许巍《时光.漫步》

  4. NO《走失的主人》

  5.韩红《歌唱》

  6.黄伟麟《守候》

  7.小柯《2002》

  8.谢雨欣《爱是怎样炼成的》

  9.杨玉莹《故事》

  李剑曾参加过的演出:

  1. 1998年广西南宁“摇滚中国势力”演唱会

  2. 1999年工人体育馆“听听音乐网-“六月流火”音乐会

  3. 2000年工人体育场“5.27相约北京大型演唱会”、郑钧杭州演唱会、郑钧西宁演唱会

  4. 2001年成都不插电音乐会;王勇“梦游天地”音乐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儿童携手改变世界2002演唱会”;许巍《时光.漫步》新专辑首唱会;韩红《歌唱》新专辑首唱会

  5.2003年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中国歌曲排行榜十年辉煌演唱会;小柯《2002》新专辑首唱会

  符宁(吉他手)

  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应用电子专业。

  从1986年开始学习键盘和吉它,高中时开始接触摇滚乐并被其深深打动,后选择专攻吉它。

  大学期间和朋友一起在北京的酒吧,饭店开始乡琴弹唱表演,并曾组织乐队参加过啤酒节等演出。

  大学毕业后未服从学校分配的工作,而是和一个中学同学,一个大学同学及一个来自美国的鼓手共同组建了一只名为“磨合”的乐队,乐队开始以翻唱西方摇滚乐为主进行了大量的排练并尽可能多地参加演出,然后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作品曾被收入摇滚北京等合辑中。乐队后因鼓手回国和成员间创作意见不合于1996年解散。

  1997年组织并参加“瘦人”乐队,2002年离队。期间曾录制并发行“瘦人1,2”专辑两张,现场VCD一张,合辑若干。乐队曾参加过多场演出,并曾于2000,2001年两次参加日本“FUJI ROCK Festivle”。

  2002年与现“艳”乐队成员开始合作并任吉它手至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