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金曲奖评奖有点怪 评委理由难以解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2:04 长江日报


原本得奖是件高兴的事,但得奖理由却让S.H.E很是尴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报道,每年台湾金曲奖典礼进行到最后如火如荼的阶段,评审团的总召集人才缓缓出现,解说给奖的理由。也许是时间有限,也许是总召集人的说法不够完整,每年评审评判的准则及看法,不仅让外界一头雾水,音乐圈更是认为莫名其妙。

  音乐好不好,歌手强不强,难免都有主观的判定,但要选出代表年度流行音乐的指标作品,这些主宰奖项的评审们,有必要把原则定清楚,把话说明白,而不是给了一份连流行
音乐工作者都讶异与不解的名单后,再道出令人难以解读与信服的给奖说法,让金曲奖留下争议性的讨论空间。

  评奖尺度古怪

  古怪一:

  最佳台语男演唱人奖:“唱腔不错,但制作物不好”导致从缺

  今年最佳台语男演唱人奖从缺,引起一片哗然。若是歌者的唱腔表现太烂而宣告从缺,实属正当,但今年评审不愿意给这个奖项的理由,居然包括“歌手唱腔不错,但制作物不好”,以及“歌手跟以往唱腔比起来没有新意”等,理由牵强。如果评审团认为“从缺”是要给台语歌坛更大的激励,那应该在遴选提名名单时就开宗明义表明“大家都表现不好,所以没人入围”,有效发出警示作用,而不是让3位男歌手先尝到了“入围即是肯定”的欣慰,接着再承受“入围反受羞辱”的难堪。

  古怪二:

  最佳女演唱人:得奖因为唱走调

  其他作品出线,争议不大,但评审说法不客观,反而引来质疑。莫文蔚获奖,评审说她:“虽然演唱有音准的瑕疵,但口语叙述式唱腔引起共鸣”,评审说法固然是强调莫文蔚唱腔的独特性,但提出这个理由,恐怕足以让其他“把走音列为唱歌最大败笔”的入围者听得吐血。

  古怪三:

  最佳重唱组合:不论唱功,只看默契

  S.H.E击败两组男声团体拿下最佳重唱组合,评审给奖的原因则是,即使她们唱功不如另外两组,但因为她们的默契和在演艺界的多元发展,所以能够获奖。原本S.H.E得奖不怪,但这理由让人听起来,还真忍不住要直喊“怪怪!”

  评奖过程不公开

  当初陶?仅入围一项金曲奖,他公开质疑金曲奖的评选标准及公平性,评审被问到这问题,答案也很情绪性,“陶?专辑没入围的原因,他自己最清楚。”

  音乐圈人士得知今年金曲奖的评审名单后,显得“见怪不怪”,因为今年评审年龄层仍偏高,跟主流音乐界真正相关的人选不算多,会开出这份名单,不足为奇。

  金曲奖号称是公平公正的奖项,但它的评审过程不公开,一直被音乐界所诟病。过去曾有评审坦言,过程若公开,会影响评审将来和音乐圈业者的“友谊交情”及“合作关系”,于是,许多音乐人不是年年婉拒担任评审,就是“有顾虑”地坚持评审过程不公开,而外界得知金曲奖的给奖理由,也始终只能停留在不清不楚的片面说辞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