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不务正业的崔健 你就应该把摇滚乐做好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16:21 新浪娱乐

  崔健,一个20世纪80年代在中国摇滚乐坛呼风唤雨的人物,他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这位北京爱和管弦乐团的专业小号演奏员,和几位不如流的外国使馆的员工组了乐队,出版并发行了自己的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这张专辑包括了他的成名作---《一无所有》,崔健也迅速红遍了大江南北。

  杨波说 :“崔健是个能人,他会吹喇叭,他还会唱歌,会吹喇叭的人 很多,但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很多人在家种地,而崔健则不一样,他吹喇叭能赚钱,能赚很多的钱,他把赚的钱拿去买菜,去买猪肉,并且他的歌有很多人都会吆喝,但都没他吆喝的那么好听。”

  金兆钧称:崔健是精英阶层的绝对精英,崔健的音乐以前做得很好的。他写的是主旋律,老百姓都很爱听。可他现在写的音乐还有谁会去听,这时候的崔健已俨然是一个名人了,他这时候做的音乐,老百姓爱听不听就无关紧要了。因为这时候的崔健是在为自己做音乐。

  现如今的崔健已经是一个名人了,身边有很多帮他的搭理事物的人,甚至还有智商团呢?作为名人他可以不拿手机,好像他没有手机吧。当然他买的起手机,这样做的原因,只是让为了让找他的人多浪费一些电话费而已。

  人说崔健老了,但我想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中国的乐队没有一个乐队能够举行个人或乐队演唱会的,崔健是中国的第一人。这一点我们不的不承认,老头更有力量,崔健这一点还是值得我们学的。仍然可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记得他曾说过:“我把自己叫做滚动的蛋,只不过这个蛋还没有碎。”

  他被冠为中国的“摇滚毛泽东,”“中国的摇滚之父”总之名头大的吓死人。但专辑《红旗下的蛋》发行以后,我们就很少听到他的音乐了;但他却没闲着,但却比以前更忙了。而就在前几天,还在北京的汽车电影院演出,颇有为他的假唱运动造势的迹象,说到打假,让我首先想到了王海,但他们的出发点都很好,可有一点不同的是,王海是为假冒伪劣产品打假,而崔健是为演唱会的假唱打假,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为他们的壮举感到高兴。但有一点我有些不明白,崔健的职业是干吗的?关于打假这是工商部门打假办的事,跟崔建似乎扯不上什么关系吧。

  崔健在去年又参与并策划了,中国最大的户外演出“丽江雪山音乐节。”我不知道他在演唱会上有没有像以前一样,在演出之前来一篇长篇大论的演讲,说没说“你们过的怎么样?大家有没有说“凑合”“你们认为中国足球怎么样”“凑合”之类的话语。据说那次活动非常成功,崔健又火了一把。但这是演出公司和主办方的事情,跟你崔健也没有什么关系,我真的找不出一个好的理由,能来为崔健锡洗清不务正业的嫌疑。

  崔健是“中国的摇滚之父,”就应该把摇滚乐做好。能让摇滚乐迷能够尽快听到你的新作,这才是你的老本行,其他的事情还是交给别人去办好了。自己还是想点“鲜招”把自己的音乐做好,我想这应该是崔健的当务之急罢。千万不要不务正业,因为自己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其实这都是群众的呼声。关心人民大众疾苦,这是你的一贯立场。我们有10年都没有听到你的音乐了,听你音乐的年轻人如今也结婚育儿了,他们的想听你音乐你不会不管吧。(音乐生活报-郭志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