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周华健9.19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咫尺”周华健 总有一首歌曲让你想起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8:46 音乐生活报

  我是个为理想努力认真的人,不管道路上有什么样的险阻,我也向来都是凭着乐观的心去迎向希望,其实生命的乐章本是如此,就看你如何去弹奏这些起落不定的音符。我一直坚信坚持到底的人便是赢家。

  为了给9月19日的北京演唱会宣传造势,周华健8月来到了北京。通过短短的几天相处,华健在我们眼中从一个唱片中、电视上感知到的声音和影像,变成一个活生生的人。这种
转变虽然让他脱去了神秘的外衣,却美好得像一只斑斓蝴蝶的蜕变,他的翅膀时时刻刻煽动着对生活无尽的热爱,其间的活力和热度,完全超乎我们从前的想像。

  咫尺华健之随和篇

  远远地在机场行礼提取处,华健就冲我们亲切地挥着手,虽然是知名艺人,却完全没有故作神秘的明星架子,没有墨镜遮颜,一套牛仔裤格子衬衫和棒球帽的简单装扮与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就是他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面对一拥而上的媒体朋友,华健微笑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经纪人永安更是专业地把所有话筒聚到一起。岁月虽然在华健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但健康肤色健硕肌肉和怀抱着鲜花明媚的样子,像一缕阳光照亮了周遭的一切。

  一到酒店房间,却遇到了早已守候在那里的消息灵通的热情歌迷们,没有其他明星见到追随者的不耐烦情绪,他亲切地和歌迷们打招呼、合影、签名,由于旅途的疲惫,他只是和歌迷商量尽量集体合影。还有一次,华健从酒店出门准备坐车去节目录制现场,我看到他面对前方的眼神忽然变得惊恐又紧张,双手下意识地捂住脸。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摄影师为了捕捉最佳镜头角度一直往后退,差点被驶到近前的车撞到,华健赶忙上前问要不要紧,直到下车时还在关切地询问摄影师的情况。他就是这样时刻不忘关怀身边每个人的有爱心的人。

  咫尺华健之幽默篇

  华健不仅热情随和,他的幽默风趣,除了出现在我们熟悉的舞台上,还散发在生活中的每一刻。在节目录制现场,他思维语言的机智和敏锐甚至超越主持人,面对问题总是快速地做出反应,重要的是他的答案和语言总是让你笑个不停。

  在《名人访谈》现场,华健说到自己十几年前的第一张唱片的出版,也是一脸的轻松笑意。当年给自己出唱片的公司,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老总,一个是副总。有人给自己出唱片,当然万分努力地全心投入,现在听来,虽然感觉当年写的歌很“滥”,处女作的结局却比这更惨——唱片发行的前夜,两位唱片公司老总对华健说:“我们的公司破产了!”所以,那个唱片一直没有正式出版过,只是在电台电视台有存档而已。

  咫尺华健之亲情篇

  华健讨了个洋老婆,大学时同处异乡的共同背景,使他们成了一生的知己和伴侣。华健一直说自己最难忘的事情是结婚,当年生活很窘迫,没有钱去买婚礼的盛装,只有一套旧西服,在老婆的娘家结婚时,不得不穿大舅哥借给他的礼服,很让他大男人的心倍感受伤。婚后,华健为了事业总是难以照顾家人,是太太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对于生活幸福的诀窍,华健说,就是老婆骂你,你听着就是了,绝对不能反驳!

  华健一直很感谢他的小孩,是他们诞生的过程,包括太太怀孕,给自己很多的惊喜。他们在孕育生命,华健在孕育歌词和歌,几乎在小孩子出生的第二个月,华健才把《亲亲我的宝贝》这首歌写完。写完以后,觉得真的蛮神来之笔,有几首歌应该是老天爷送的,改一个字都很难,这是小孩送给他的礼物,应该说,歌是用来纪念当父亲,多了一个身份的时候的喜悦。

  这一次北京演唱会,他的家人很可能在现场给他们打气,届时,我们有幸一睹他们的样子。

  咫尺华健之票房篇

  华健要来北京开演唱会的消息一经传出,此次演唱会票务总代理中文票务三天的订票量已达30万元!怪!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为什么会令歌迷大掏腰包?

  出票第一天,首体的售票处门前排了几十人的长队,记者上前打探之后才知道,竟然是在排队买周华健9月19日演唱会的门票。多少年了,这种极为罕见的排队买票的形式,差不多已经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了,是什么使歌迷们主动放弃商家送票上门服务,亲自到场馆排队呢?

  九月的港台演唱会扎堆而来,华健虽然最早定日期,却最后举办,从以往的商业规律来看,会流失一些观众。奇怪的是,此次华健演唱会,却成为了票房最为火爆的一个。到记者截稿为止,中文票务负责人表示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周华健演唱会虽然不占时间的优势,此次票房的大好形势,却不次于去年罗大佑演唱会的火爆程度。从负责人掩饰不住的喜悦中看出,主办方胜券在握了。

  华健就是这样一个让你甘愿掏心、掏热情、掏腰包的好男人。出道二十年来,他仅国语专辑的歌曲就有200多首,强大的实力和庞大的歌迷队伍造就了今天的火爆票房。也许,歌迷们大掏腰包买回的,其实是自己流失在岁月长河中的美好片断,那些年代里的阳光、小雨、欢笑和泪滴,都会在华健的歌声中,在现场万人攒动的欢呼里,直击歌迷的心底。(本报特约记者 叶佩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华健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