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E乐队”《零壹》隆重登场 E时代真的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5:59 音乐生活报

  9月11日是中秋节,华纳唱片旗下的E乐队在CD CAF?举办了他们专辑《零壹》的首发演出。而暖场嘉宾居然是周迅,让我挺感意外的。更让我吃惊的是周迅唱的《春天》和《幸福花园》,竟然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电脑狂人”晓帆和“汽车发烧友”讴歌,在五辆豪华跑车的隆隆轰鸣声中,开着奥迪A4银色敞棚车出场。讴歌抱着吉他,晓帆头戴耳机闪亮登场。一首《蒙古》拉开今晚演出
序幕,大家随着音乐跳了起来。华纳旗下歌手几乎全到了,达达乐队、美眉组合、汪锋、老狼叶蓓等都是台下的活跃分子。

  为了今天的演出,E乐队下足了功夫。无论在曲目的编排上,还是音乐的表达上都显得游刃有余。讴歌和晓帆将电子乐演绎得淋漓尽致,《骇客在中国》让大家知道了摇滚乐可以这样演。《过招》更是邀请了两位京剧演员,让他们打扮成虞姬和西楚霸王的模样,并演唱了《霸王别姬》。中国京剧和新锐电子乐的完美结合,让大家目瞪口呆。钢琴家孔祥东的登台亮相,更是让乐迷兴奋不已。孔祥东和E乐队合奏了一首《艳影》,仿佛让大家又回到了30年代的上海十里洋行。

  《地中海》这首歌是一首慢歌,E乐队更是邀请了嘉宾龙宽来演唱这首歌。音乐仿佛将我们带入了遥远的夏威夷海滩,在风景秀丽的海滩上,现场的气氛越来越好,我身边的女孩也越来越疯狂,她们也成了众媒体的狂拍对象。

  “E乐队”的《零壹》

  这是一张E时代的专辑,大家称他们为双路唱片。因为晓帆代表了电路,讴歌代表了公路。E乐队做的音乐很难有一个标准,讴歌说:“我们刚刚做好的音乐,过了一个小时就觉得不满意了。这次是用三张专辑的歌,录制成了这张专辑。大家觉得不是以前的歌不好,主要是对音乐的要求高了。我已经删除了好多歌了,我想像这样永远也停止不了。E乐队把现阶段的音乐做好,我想就够了。有些仅仅是因为细节上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不断去完善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想要把它表现得更加完美一些。”

  讴歌说:“我们的技术在不断更新,想法也越来越多,对标准的要求也就越高。同时乐队也有很多缺点,这个缺点首先表现在音色方面。我们认为还应该更奇怪,可以更新,节奏也能更加具有个性化。音乐也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些,更加放开。从专辑里就能看到我们的转变形式。”

  讴歌和晓帆两个人分工比较明确,晓帆主要负责音色的把握、节奏结构的控制。讴歌负责吉他部分,贝斯、键盘等乐器,还负责旋律的走向。两个人性格互补,在一起很开心。他们做出的音乐,属于很时尚的那种。我们大家都很想听一些好的音乐,但好听的音乐比较难找,E乐队的音乐很适合在酒吧和一些咖啡厅里播放,很多人觉得很不错,乐队一直想寻找一种东西方相结合的音乐表达形式,用来完善自己的音乐。所以对自己乐队的作品很挑剔。因为他们相信“慢功出细活”这个道理。

  关于录音方面,晓帆表达了他的看法:“我们的音乐,在传统的录音棚已经不能做了。音乐90%以上在我家里录制完成。只需要拿到录音棚里,做后期缩混就行了。我们的很多音乐,都是用苹果电脑完成的。用pc做了一些效果,用pc做主要考虑到编排比较方便,而苹果电脑更加专业。pc做一部分音乐,在苹果电脑上做PROTOOLS后期处理。我们在录音棚里用老式磁带双轨做缩混,我就没有办法处理了,在录音棚里,制作上科技、技术、含量相对比较高。在家里做音乐,没有棚时的压力,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扰民的问题了。”

  没有“主唱”的乐队

  以前知道“E乐队”是因为窦唯的缘故,后来窦唯和陈劲先后离开了乐队。但乐队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离开而解体,而是变得更加团结。2002年更是签约华纳唱片,宋柯对他们青睐有加,让他们的音乐按自己的意愿随意发挥,而乐队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努力上进,这么短的时间就录制并发行了自己的新专辑,实属不易。

  讴歌以前是作为面孔乐队的吉他手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我依然难以忘记1994年香港红勘演唱会,作为何勇的吉他手在香江他出尽了风头,狂放不羁的台风永远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晓帆以前是《鲍家街43号》乐队的鼓手,并录制了专辑《鲍家街43》。后来又和臧天朔合作,完成了许多大型演唱会的演出。晓帆性格相对比较内向,但他对电脑的痴迷程度,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说他是一个“电脑狂人”一点都不为过。每天对着电脑,把自己的怪异想法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出来。

  就是这样的两个人,竟然会为了音乐的理想走到一起来,当我问讴歌时,讴歌说:“我这个人的性格相对比较外向,而晓帆的性格又比较内向。所以两个人性格互补,在一起感到很开心。我们算不算最佳拍档”。(哈哈大笑)

  我很难想到,一个没有主唱的乐队,如此轻易地走到了我们的面前。他们的音乐狂躁而唯美,音乐好听的主要原因是旋律性比较强,不同于其他的电子乐就是音效,就是在声音上大做文章。

  坐在我身旁的讴歌和晓帆,把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向我娓娓道来。在我的印象中讴歌是个性非常张扬的人,而如今变得非常成熟,做出的音乐也更加好听。讴歌说:“其实对于音乐理念,根本就没有错对之分,我们早已过了‘较真’的年代,以前我做音乐有一种‘演奏快感’觉得弹琴越放得开越好,而现在就变成‘听觉快感’了。”

  我发现E 乐队的创作形式变了,音乐变得更加严谨了。因为他们清醒地知道,自己想要做出什么样的音乐来。他们在音乐的表达形式上更加多样化了一些,这让乐队更加成熟了。我们知道,E乐队的时代真的来了。(郭志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