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 才旦卓玛明晚在京开个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8:4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主办单位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二、参加演出的歌手

  才旦卓玛、丹增、顿珠次仁、格桑曲珍、索朗旺姆、尼玛次仁、洛桑、拉姆措

  三、著名演员介绍

  1、才旦卓玛

  全国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任中国文联副主席,西藏自治区七届政协副主席,西藏文联名誉主席等职。她是西藏文艺界的杰出代表,是藏族人民的骄傲。

  才旦卓玛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从师于王品素教授。有于天赋的嗓音,良师的教导及后天的勤奋,毕业后在大型歌舞《东方红》中崭露头角,并以一曲《毛主席的光辉》成名。在四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多次在全国、自治区的各种大型歌舞晚会及剧节目中担任独唱及领唱,在众多的影视剧中担任独唱及领唱。她还先后以中国西藏艺术团团长、艺术顾问及歌唱家的身份到世界五大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她动听的歌声,朴实而平易近人的人品倾倒了各国的观众,受到了各国观众的高度赞扬。为国家,为西藏争得了荣誉。才旦卓玛的歌声,声音甜美,风格独特,个性鲜明,演唱优美而动听,因此深受广大观众的的喜爱。她演唱的歌曲《在北京的金山上》、《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毛主席的光辉》等风靡全国,家喻户晓。她的歌声整整鼓舞了一代人的成长。她演唱的歌曲先后录制成磁带、VCD、唱片等,出版多部专辑,并荣获了“金唱片”奖。

  为了促进西藏声乐人才的成长,繁荣西藏音乐创作,她成立了“才旦卓玛艺术基金”。1996年又有成功举办了“才旦卓玛艺术基金专业声乐大赛”,极大的推动了西藏专业声乐人才的培养和新歌的创作。

  2、旦增

  著名歌唱家、男、藏族、国家一级演员,西藏歌舞团独唱演员。

  旦增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先后多次在全国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1985年、1992年、1997年连续三次在全国少数民族“孔雀杯”声乐大赛中荣获最高奖“孔雀杯”奖,荣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

  3、顿珠次仁

  著名歌唱家、男、藏族、国家一级演员,现任西藏歌舞团独唱演员。

  顿珠次仁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先后多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曾获“全国少数民族声乐大赛中年组民族唱法”一等奖。

  4、格桑曲珍

  优秀青年歌唱演员、女、藏族、现任拉萨市歌舞团独唱演员。

  格桑曲珍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次在全国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荣获全国“五洲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荧屏奖”,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赛铜奖,全国少数民族“孔雀杯”声乐比赛三等奖。还荣获才旦卓玛艺术基金声乐大赛二等奖,中央电视台拍摄的MTV《咱们西藏》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5、索朗旺姆

  优秀青年歌唱演员、女、藏族、现在单位:总政歌舞团。

  索朗旺姆14岁在索县乌兰牧骑宣传队当临时小演员期间,在拉萨举行的选送少数民族独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之后选送到新疆代表西藏区比赛,以一曲山歌获得了二等奖。

  2000年,在国家民委举办的“迎接新世纪民间歌手大赛”(昆明)中获得了一等奖。

  2002年,在西藏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获得观众最喜爱歌手金马奖。

  2002年4月,在中央电视台“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得民族唱法业余组金奖和观众最喜爱歌手两项大奖。2002年12月,应中央民族乐团的邀请,参加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2003年新年音乐会,演唱《金色的故乡》。2003年1月,在总政“双拥”晚会中演唱《天路》。

  2003年1月,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中演唱民歌联唱《呀拉索》。2003年2月,在“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颁奖晚会”中演唱《青海湖放歌》

  6、尼玛次仁

  优秀青年歌唱演员、男、藏族、现任西藏歌舞团独唱演员。

  尼玛次仁曾在桑塔纳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获专业族民族唱法三等奖,并多次参加西藏、青海省举办的春节、藏历年晚会,是活跃在西藏舞台上的一名优秀歌唱演员,也是一名颇具潜力的歌唱演员。

  7、洛桑

  优秀青年歌唱演员、男、藏族、现为西藏那曲地区艺术团歌唱演员。洛桑以演唱藏北牧歌和说唱格萨尔王而闻名于草原,曾到西欧四国演出,并在获国际奖项的音乐节目《藏北——永远的牧歌》中担任主唱。

  8、拉姆措

  著名歌唱家、女、藏族、中国武警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

  拉姆措师承民族声乐教育家金铁林教授。曾获中国民歌大赛金奖,朝鲜平壤第十二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民歌演唱金奖,全国青年歌手“五洲杯”电视大赛专业组三等奖,全国民族声乐大赛三等奖。師

  四、才旦卓玛演唱曲目

  《翻身农奴把歌唱》、《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占堆念久》、《一个妈妈的女儿》、《毛主席的光辉》、《天路》、藏戏清唱《吉祥如意》、《在北京的金山上》、《吉祥颂》、《唱支山歌给党听》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