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创始人杰-库伯将为中国音乐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2: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由中国轻音乐学会与北京金州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学会奖”音乐评选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据主办方透露,此次颁奖晚会特邀美国格莱美创始人、原格莱美主席、现格莱美顾问:杰-库伯先生,美国好莱坞音乐家协会市场部总监:飞利浦.伯克斯先生等,这是国内首次邀请国际顶尖的音乐人来为中国的流行音乐颁奖。另据了解,此次参加晚会表演的将可能有那英孙楠、杨坤、韩红陈琳、沙宝亮、周迅等几乎所有内地一线歌手。

  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有十分严密的操作步骤,全部的奖项经两轮评选产生最终结果,300位专家评委的评选结果将由美国统计公司代表带致现场,由嘉宾现场启封结果。由于主办者对所有作品进行了编码加密,所有嘉宾、组委会成员、演员事前均不可能知道获奖信息。晚会现场嘉宾们宣读的获奖作品是一组编码,通过计算机程序转换编码,当转换结果在电子屏上出现时,现场观众将与嘉宾、演员同时知晓获奖作品,一同感受那刹那的惊喜。据了解,这是国内目前出现最规范严谨的一次评奖活动。

  “学会奖”组委会力图通过此次评选架起中美音乐交流的平台,查尔曼.查普曼女士在了解了“学会奖”评选程序后,非常愿意借“学会奖”的评选建立中美音乐评选连接的契机。她表示以她多年为“艾美”奖、“金球”奖做策划推广的经验,她相信中国“学会奖”一定可以通过规范的操作、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建立良好的评选机制,成为音乐评选的标志性品牌。

  “学会奖”在10月28日产生提名之后,引起业界广泛的关注。组委会特邀美国格莱美创始人、原格莱美主席、现格莱美顾问:杰.库伯先生来京考察,希望通过“学会奖”的评选,实现多年来中美流行音乐沟通、推广、市场运作相接轨的愿望!库伯先生作为格莱美的创始人,几十年来一直从事流行音乐的发展及音乐版权的保护工作,在美国录音、音乐著作权领域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对于此次来华,库伯先生非常高兴通过“学会奖”的评选与中国音乐界进行广泛的接触,并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据悉,“学会奖”组委会在颁奖典礼前(19日)将安排一个中美双方的研讨会。就中美流行音乐的发展与交流等问题,邀请国内唱片公司及媒体代表与美方嘉宾进行探讨。

  晚会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著名词曲作家、制作人、乐评人、独立音乐人、歌唱家等300余人。当晚,所有嘉宾将踏着专设的“星光大道”红地毯进入首体。晚会的演出阵容将在“学会奖”提名范围产生,获得提名奖的歌手有孙楠、满文军、杨坤、那英、韩红、陈琳、沙宝亮、周迅、戴玉强、于文华郑钧汪峰斯琴格日乐等几乎包括了所有国内一线的艺人。(吴非鱼)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