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表演嘉宾出炉 贾斯汀克里斯汀娜均要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0: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随着2003年度第46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的日益临近,有关本届格莱美奖颁奖礼的新闻也日益增多。昨天格莱美奖公布了第一批将要在本届典礼上进行表演的艺人名单,前超级男孩乐团成员贾斯汀-廷波雷克(Justin Timberlake)和拉丁流行天后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Christina Aguilera),以及在2003年下半年来势汹汹的南方说唱组合OutKast和风格独特的摇滚乐队红白斑马乐队(The White Stripes)成为了第一批确定将在颁奖典礼上担任表演嘉宾的艺人。

  人气偶像贾斯汀在过去12个月中的音乐事业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他的专辑《Justified》以及单曲《Where Is The Love?》和《Cry Me A River》本届格莱美奖上更是分别获得了包括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说唱合作等五项分量十足的奖项提名。而此次又被列入首批表演嘉宾名单,似乎这位超级偶像已经注定要在本届颁奖礼上风光一把,不过格莱美的评委们一向眼光独到,他们已经让无数的商业明星黑脸走人,包括小甜甜布兰妮等人,希望贾斯汀不会重蹈他们的覆辙。

  小天后克里斯汀娜已经是两度格莱美奖的得主了,本届颁奖礼上她的专辑《Stripped》和两首单曲《Beautiful》《Can't Hold Us Down》又再次分别获得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合唱三项流行类奖项的提名。

  另类的红白斑马乐队的专辑《Elephant》和单曲《Seven Nation Army》在本届格莱美奖上分别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和最佳摇滚乐队三项大奖的提名,乐队两名成员之一的杰克.怀特(Jack White)作为单曲《Seven Nation Army》的创作者,还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的提名。红白斑马乐队在美国乐坛的风格独树一帜,虽然带有布鲁斯摇滚乐队的色彩,但是风格更为多变,而乐队的两名成员杰克.怀特和梅格.怀特(Meg White)这对兄妹也一直以红白的着装搭配而在美国流行乐界成为独特的风景。

  骄横的OutKast乐团和他们的双CD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在今年下半年所向无敌,不仅成为了下半年销量最好的专辑,而且还为他们赢得了本届格莱美奖的六项大奖提名,是今年获得提名最多的艺人之一。他们的这张双CD专辑在感恩节和圣诞节的假期期间的市场销量也是一路狂飙,持续在Billboard排行榜上占据高位,在假期结束之后更是长期在Billboard专辑榜和单曲榜上称霸,专辑连续两周成为排行榜冠军,他们的两首单曲《Hey Ya!》和《The Way You Move》更是很令人惊讶的连续五周包揽了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冠亚军,他们是近期在商业上最为耀眼的格莱美提名者,他们此前已经获得过三项格莱美奖。

  除了上述艺人之外,在首批公布的表演嘉宾名单中还有疯克音乐(Funk)黑人歌星乔治-克林顿(George Clinton)和他的前乐团Parliament Funkadelic,地球、风与火乐团(Earth, Wind & Fire),灵乐明星罗伯特.兰道尔夫和他的家庭乐队(Robert Randolph & the Family Band),他们和OutKast乐团奖一起在一个特殊章节进行疯克音乐表演。这种特殊章节的表演在格莱美的颁奖礼上一直都是一个传统的片断,多数时候表达的是对这些过去经典的乐队和乐团的纪念,比如去年登场的就是著名的民谣组合保罗.西蒙和加芬克尔组合(Simon and Garfunkel)的重新结合。今年登场的这些经典疯克乐团同样是获得了格莱美奖的提名,曾经六夺格莱美奖的地球、风与火乐团的《Hold Me》本届典礼上获得了最佳传统R&B演唱奖的提名,而罗伯特.兰道尔夫和他的家庭乐队的《Squeeze》和专辑《Unclassified》则分别获得了最佳器乐表演奖和最佳摇滚灵乐专辑两项大奖提名。

  本次格莱美公布的只是第一批确定的表演嘉宾名单,随后还将继续有新的表演嘉宾名单公布,新浪娱乐将为您及时报道。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2004年2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塔普尔斯中心举行。(CatCoba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莱美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