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独家视频:海政歌舞团歌手刘玮新春献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15 新浪娱乐


刘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欣赏:《心手相牵》MTV 《合家欢》MTV 《金色希望》MTV 《眷恋》MTV 《军嫂来了》MTV 《魂牵梦饶西柏坡》MTV 《红盾之歌》MTV 《大喜日子》MTV

  刘玮个人简历

  刘玮 女 汉族 生于美丽的西部小城新疆阿勒泰 自幼喜爱音乐,毕业于中国音乐学
院声系,现任海政歌舞团独唱演员。

  本着为兵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长期活跃在艺术舞台上,多次参加各种声乐大赛和大型文艺活动。

  1990年-1993年 在新疆曾多次获省、洲、地区及市级声乐大赛一等奖。

  1993年 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在校期间连连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1996年 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双汇杯”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中获民族唱法第三名。

  1997年 在歌唱公仆“孔繁森”声乐大赛中获得最高奖优秀演唱奖。

  1998年 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雷剑杯”军旅歌曲大赛中获铜奖和“十佳”新人奖。

  1999年 在全国旅游歌曲声乐大赛中获金奖。

  2001年 在全军新人新作大赛中获优秀歌手奖。

  2002年在歌唱西部大开发“西部之春”声乐大赛中获一等奖。

  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五一晚会”“国床晚会”“田园大舞台”“星星擂台”“新视听”“西部频道开播”等大型文艺晚会。多次参加北京电视台1999年-2003年“五一”、“七一”、“十一”春节等大型文艺晚会。

  多次参加江西、湖南、河北、广东、四川、甘肃、广西等卫视台的大型文艺晚会,并多次作为特激嘉宾参加“超级星期五”、“快乐大本营”“大家来欢乐”等活动。

  多次参加团中央举办的公益活动:如2003年9月参加了人民大会堂英雄儿女大型婚礼活动,2003年10月参加了在北京饭店举办的少数民族婚礼大典。

  自1997年底入伍以来,年年获得嘉奖,多次下部队慰问,参加了海疆万里行活动,上高山下海岛,迹踏遍了万里海疆。

  1999年上南沙慰问演出,把歌声送到了南沙的每一座礁盘上,深受广大官兵的喜爱。

  拍摄的音乐电视有:《大喜的日子》、《合家欢》、《金色希望》、《心手相牵》、《眷恋》、《军嫂来了》、《魂牵梦绕西柏坡》、《红盾之歌》、《黄河母亲》、《情系沂蒙山》等等。

  其中《心手相牵》以独特的角度,弘扬了特殊时期的人文关怀,从抗击非典众多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大喜的日子》作为今年的贺岁片正在北京等电视台热播。以上作品均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晚报》、《中国广播电视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解放军报》等相继报道。

  《金色希望》是在十六大期间推出的一首新歌,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出中国小康生活的写照,也因此刘玮被誉为时代新秀--金色希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