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关于宋柯“跳槽” 华纳中国总裁许晓峰如是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华纳(中国)唱片常务副总经理、音乐总监宋柯将“跳槽”一事引起媒体和大众的极大关注,华纳(中国)唱片总经理许晓峰昨日对此事首度公开表态:

  1. 关于“跳槽”

  某个企业的高层变动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这么一件正常的事情受到媒
体和大众的强烈关注,就说明三个问题:第一,这个行业是令人关注的行业;第二,这个企业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第三,这名高层人员是行业的顶尖操盘手,他的变动将影响行业的某些格局。

  宋柯的“跳槽”无疑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在我的印象中,似乎家电行业中长虹的倪润峰和IT业中新浪王志东受到过类似的关注,而内地唱片业有史以来尚未有过高层人员变动引起过如此强烈的波动,这种波动甚至大于一线歌手的跳槽,这也说明了三个问题:第一,持续低迷的唱片业日渐返回受关注的地位;第二,华纳公司作为中国原创音乐执牛耳者备受关注;第三,宋柯作为业界顶尖操盘手的地位无人能敌。

  然而,如果单纯把宋柯的这一变动看作是简单的跳槽,那就未免有点不了解宋柯,甚至是小看宋柯了。

  2. 关于宋柯

  从唱片业操盘者的角度来说,也许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宋柯。清华大学校园歌手的成长经历使宋柯成为一个音乐理想主义者和唯音乐论者,海外留学经历和周密的理性思维又使他具备了经营企业的能力,这两者促使宋柯回国后倾其所有创办了麦田音乐,签约朴树叶蓓等歌手并为他们制作了优秀的专辑,完成了麦田音乐的第一次运营——项目运营。

  1998年夏天的数个夜晚,我和宋柯在魏公村龙之梦酒吧的小桌子上规划了我们未来在唱片业的位置和方向,并用18个月的时间促使华纳进入中国,同时创办“华纳麦田”这一加盟品牌。华纳给我们的启动资金是20万美元,其中10万美元用于麦田加盟的运营,10万美元用于启动华纳中国公司。至此,麦田音乐完成了第二次运营——品牌运营。

  在华纳的4年间,我和宋柯优势互补,并肩打拼,感性和理性并举,开拓和经营管理并重,国际管理理念和本土实际情况相结合,共扛中国原创音乐的大旗,使得华纳成为业内第一大唱片公司,麦田的品牌含金量巨增。宋柯也完成了由将至帅的蜕变,成为业内顶尖操盘手。

  华纳在具有巨大品牌效应的同时也有它的局限性,那就是无法大量吸纳民营资本参股经营。在分析了原创音乐的市场容量和潜力,并确定了未来与华纳继续合作的架构和模式后,宋柯毅然离开了华纳副总经理和制作总监的位置,利用麦田音乐的品牌魅力吸纳了民营资本,从而完成了麦田音乐的第三次运营——资本运营。

  从项目运营到品牌运营到资本运营,这就是良性运营的麦田音乐,左手牵手国际品牌,右手牵手民营资本,这就是顶尖操盘手宋柯。

  我们,共同创立了中国唱片业的新经济模式,而这一切,不仅仅是“友谊”二字能涵盖的。

  3. 关于未来

  宋柯在物理上的职位变动并不影响他与华纳功能上的合作关系。华纳大多数艺人的经纪约都与麦田共有,华纳现有歌手未来的音乐走向和市场规划很大程度上还将由宋柯参与定夺,而新的麦田音乐未来的签约歌手也会在大平台上与华纳继续合作。所以宋柯职位的变动并不是华纳失去了一员大将,而是中国原创乐坛又增添了一名主帅。

  只要我和宋柯还在唱片界从业,我们仍将并肩共扛中国原创音乐大旗。

  华纳高层宋柯将另起炉灶 太合传媒欲注资三千万

  金手铐捆绑宋柯麦田 太合3亿打造娱乐巨头(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宋柯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