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Grammy)入门知识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19 通俗歌曲

  虽然大部分人都知道格莱美这回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搞得清楚格莱美究竟是如何提名和颁奖的,这里给大家作个简单的入门知识介绍,权当“敲门砖”吧!

  1.评奖范围:格莱美设立的全部奖项所评选的对象是所有自前年10月1日到次年9月30日间在全美国发行的唱片。以再过几天即将进行的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为例,这次颁奖所评选的唱片的发行日期全部是2002年10月1日到2003年9月30日之间。

  2.如何提名:这些被评委们提名并指手画脚的音像制品是由各家唱片公司一起推荐的,当然,从原则上讲,艺术家们毛遂自荐也是可以的。

  3.奖项数量:每一届的格莱美奖项设置都不尽相同,除了几个比较重要的奖项(比如“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等)年年都有外,小的奖项总是略有不同,如今的格莱美总共有28类(包括流行、摇滚、乡村等)104个奖项。

  4.评选方法:进行第一轮投票时,每个评委可以将组委会寄到自己手里的选票投向自己认为应该获奖的任何一位歌手或艺术家或乐队或唱片制作人……,即他们可以参与评选每一个该届格莱美奖所设立的奖项。但在第一轮投票之后,这些评委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行使投票的权利将受到限制。同理,在第二轮投票时,所有评委也都可以给普通类别的奖项投票,但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内的投票权利还是要受到限制。

  5.评委资格:格莱美唱片奖是由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National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and Sciences,简称NARAS)创立的,那么如何才能成为该学会的评委呢?按规定,你的名字要作为创作者或者技术人员至少在公开出版的发行物(也许有一天也会有“地下格莱美”呢)上出现过6次,那意味着评委可以是歌手、制作人、词曲创作者、乐队经理甚至音响工程师等等等等。理论上讲,只要你努力奋斗就有可能,但运气如何就另说了!

  6.提名数量:所有的投票全部被记录在案,每个奖项可以有5个提名。

  7.保密情况:最终的获奖者名单事先只有Deloitte & Touche会计师事务所负责管理信封的工作人员有机会知道。直到颁奖典礼上信封被打开的那一刻,结果才会大白于天下。也正因为保密措施如此严密,才会让格莱美更有悬念,更有盼头——获奖名单公布前有那么多的人紧张地坐立不安,在知道自己获奖后满场都是喜极而泣的主也就不足为奇了!文/Chei、Icy

  《通俗歌曲》杂志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