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02.14-02.20)综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25 新浪娱乐

  本周是美国音乐每年最重要的事情格莱美颁奖典礼举行的一周,同时也是今年第一次有大规模新专辑发行的一周,因而唱片市场也一扫自从圣诞和新年假日消费高潮过后的萎靡,顿显活力,不仅新专辑势头强劲,整个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是大幅度反弹,排行榜的冠军本周也有了新的归属,乡村歌星Kenny Chesney的第七张个人专辑《When the Sun Goes Down》成为了Kenny Chesney第二张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专辑。本周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新专辑进入排行榜前十名,进入前四十名的新专辑多达六张。而上周的冠军Twista的第三张专辑《
Kamikaze》本周退到了第三位,而包括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的专辑《In the Zone》在内的这些在一月份保持着稳定销量的专辑在新一轮新专辑的冲击下渐渐退出了前十名,而一些参加了超级碗中场表演的歌星的专辑却出现了强力的回升。本周一个比较令人高兴的事情就是,在当今流行乐坛大行其道的黑人音乐风格的专辑在排行榜的前十名专辑中只占有三席,包括爵士乐在内的更多种音乐风格的专辑本周在前十名中都各有其位。

  上一张专辑《No Shirt, No Shoes, No Problem》取得了超过三白金销量这样重大突破的乡村歌星Kenny Chesney本周带着精致的新专辑《When the Sun Goes Down》重新占据了排行榜的榜首,首周的销量更是达到了非常惊人的55万张,单周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他早期一些作品的总销量。专辑在发行伊始就能取得如此好成绩的重要原因除了上一张专辑打下的坚实基础之外,本张专辑提前放出的单曲在单曲榜上的卓越成绩也成了专辑推动的一个重要因素,专辑中的第一首打榜单曲《There Goes My Life》此前在长达七周的时间里横霸乡村单曲榜的冠军。他的上一张专辑《No Shirt, No Shoes, No Problem》不仅取得了超过300万张的销量,并且成为了他的第一张排行榜冠军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张专辑已经发行了近两年时间,上榜周数也已经达到了84周,但是至今这张专辑依然稳固的占据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81位,比上周甚至还上升了一位。

  颇受欢迎的Incubus摇滚乐队的新专辑《Crow Left of the Murder》和他们的上一张作品一样在发行首周站在了排行榜的亚军位置,但是单周销量比上一张专辑却上升不少,超过了33万2千张。经历了贝斯手离队风波之后的Incubus摇滚乐队的上一张专辑也曾在排行榜上成为亚军,并且至今为止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两百万张。

  本周前十名的第三张新专辑来自著名的流行爵士歌星Harry Connick Jr.,他的第19张个人专辑《Only You》本周排名第五,销量是13万9千多张,这也是这位三届格莱美奖得主的最高排名纪录。去年Harry Connick Jr.的假期专辑《Harry for the Holidays》也曾经爬进过排行榜的前二十名,曾经一度重视电影表演而忽视音乐的Harry Connick Jr.凭借这张经典歌曲翻唱专辑再次在美国走向了高点,不知道这位爵士帅小伙在东方的魅力能否比得上秃头的罗家英。

  上周的冠军说唱歌手Twista的《Kamikaze》本周排名降到了第三位,销量下降了近一半,只有17万4千张,两周以来的销量已经接近了50万张,成为金唱片毫无悬念,不过这张缺乏创新的专辑应该不会在排行榜上拖延太长时间。

  Josh Groban的《Closer》成为了本周进步幅度最大的一张专辑,由于在超级碗中场秀上的精彩表演,这位年轻歌星的专辑销量一举飙升了超过200%,17万2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上周还游离于前十名之外的专辑重返前五,站在了第四位。除了在超级碗上故意露点的珍妮·杰克逊之外,Josh Groban应该是超级碗中场秀的另一个受益者,本周的高销量也让这张双白金专辑继续往第三个白金目标进发。

  前一阵子势不可挡的OutKast虽然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成为了获奖最多的明星之一,但是格莱美颁奖礼对市场的影响还要等到下周才会见分晓,本周他们的双CD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销量上涨32%达到了11万1千张,排名下降到了第六位。本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的得主幻灭乐队(Evanescence)的专辑《Fallen》本周也上升了百分之三十多,销量达到了10万,不过排名同样出现下降,本周排名第七位。乡村天后Sheryl Crow的精选辑《The Very Best of Sheryl Crow》本周销量出现小幅上扬,8万5千张的销量让她从上周的季军下滑到了第八位。本周排名第九的专辑是乡村歌星Toby Keith的《Shock'n Y'all》,出仓量是8万1千张,比上周上升了超过35个百分点。上周排名第五的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冠军Ruben Studdard的专辑《Soulful》销量小幅下挫,6万8千张的成绩只能让他呆在第十位。

  其他几张销量较好的新专辑有集中了Mary J. Blige,50 Cent领导的G-Unit,Sleepy Brown,埃米纳姆(Eminem)领导的D-12,Chingy,Mya等说唱明星作品的电影原声《Barbershop 2: Back in Business》,这张原声碟卖出了5万4千张排在排行榜第18位。Five for Fighting乐队的新专辑《The Battle for Everything》卖出了5万张排在第20位。另类金属乐队Lostprophets的《Start Something》出货3万7千张排在第33位。

  本周排行榜的主力成为了乡村音乐专辑,不仅冠军被Kenny Chesney的《When the Sun Goes Down》拿下,Sheryl Crow的精选辑《The Very Best of Sheryl Crow》以及Toby Keith的《Shock'n Y'all》本周销量都出现了上升,并且全部排在前十名之内,Toby Keith的上一张专辑《Unleashed》在发行了81周之后甚至依然排在排行榜的前50名之内,同时Alan Jackson的精选辑《Greatest Hits Volume 2》的一个附赠DVD版本也同样挤身前二十名。同时,本周除了乡村音乐以外的,包括爵士乐(Harry Connick Jr.的《Only You》),摇滚乐(幻灭乐队的《Fallen》,Incubus乐队的《Crow Left of the Murder》),古典唱法(Josh Groban的《Closer》)在内的多种音乐风格纷纷出现在排行榜的前十名之中,黑人音乐非常难得的没有成为排行榜的主角,说唱和R&B专辑中只有Twista,OutKast和Ruben Studdard的作品在前十名内。

  虽然有Josh Groban的《Closer》这样的出现强力上升的专辑,但是包括小甜甜布兰妮的专辑《In the Zone》,Alicia Keys的《The Diary Of Alicia Keys》,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击败了邦·乔维乐队(Bon Jovi)蝉联最佳流行乐队奖的No Doubt乐队的单曲精选辑《The Singles 1992-2003》在内的许多在一月份销量和排名都很稳定的作品在新专辑的冲击下渐渐退出了排行榜靠前的位置。

  本周的排行榜在多种不同风格的新专辑以及部分老专辑的共同努力之下,唱片市场总销量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从一周前的376万张激增至526万张。而下周的新专辑则更加具有冲击力,冠军或许将被去年第45届格莱美奖独揽七项大奖的“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新专辑轻松获得。同时具有抢劲冲击力的专辑还有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以及前涅磐乐队(Nirvana)的领袖库尔特·科宾(Kurt Cobain)的遗孀、摇滚女歌星Courtney Love的新专辑,同时本周上榜的新专辑将会继续保持高销量,而那些在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取得不错成绩的专辑也将会继续有更好的表现,毫无疑问,下周的唱片市场将会迎来更高的销量。(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