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三天拿八奖被疑黑箱操作 朴树:这完全是瞎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08 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 曾岁春)昨天下午,中国华纳唱片在北京为朴树举办了盛大的庆功活动,庆祝朴树的新专辑《生如夏花》专辑销量突破五十万。除此之外,这个庆功活动的另外一个目的在于庆祝朴树在日前公布的“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上获得八项提名,以及朴树去年底和今年在各大颁奖礼上的优秀表现。不过,据华纳唱片的工作人员称,这个庆功活动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即澄清近日被多家媒体转载的一条关于朴树的负面新闻——《“朴树狂飙”有问题? 三天勇夺八奖 孙楠歌迷质疑评奖 》

  这条新闻称:朴树去年底和今年横扫各大颁奖礼,获得多个奖项。在这些颁奖礼上跟朴树竞争这些奖项的歌手往往都是孙楠,而且之前几年这些奖项一直都是由孙楠捧回。所以“在朴树“爆发”的背后,有人质疑这是唱片公司为了宣传其新专辑《生如夏花》在尽力捧红歌手,昨日就有自称孙楠歌迷的人向本报“举报”,称MTV的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是孙楠“拱手相让”。联想到孙楠与朴树的唱片合约都是签给了华纳公司,歌迷的猜疑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朴树:完全是瞎编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刚刚接受完电台采访的朴树,咨询他对这件事的意见。他告诉记者,他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因为报到那条新闻的记者曾经就这个问题采访过他,而且网上转载的报道他也看见了。不过让他感觉奇怪的是,虽然那个记者采访过他,但报道中却看不到他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他本人对这件事的看法和他之前告诉那个记者的一样:“对于这种事情,我无话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我管不了。”

  采访过程中,朴树还是像他以往一样不善言辞,在他讲述他的意见的时候,不停地重复两句话:“荒诞”、“我是诚实的”。他说:“我和我们公司都从来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新闻报道说有这样的事,我觉得很荒诞。我能够拿到这些奖项,完全是靠我自己的劳动。我只是一个歌手,至于现在有这样的事情报道出来,我没办法控制,也是我不能够去控制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我能够做到的,就是努力工作、写歌、录音。而且我自认为我这张专辑很不错,应该得到现在已经得到的这些肯定。”

  他称这种负面新闻对他完全没有影响:“因为我是诚实的,所以我并不担心。”随后记者告诉他,这条新闻的起源是一个歌迷打到报社的投诉电话,那个人是孙楠的歌迷。朴树表示自己对那个歌迷并不会有什么意见,他说“他没有错。音乐上没有对与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偏好。他可以拥护自己爱听的,排斥自己不爱听的。”

  不过记者随后问他,会不会怀疑这个所谓的歌迷是那位记者编出来的,话还没问完,朴树就回答说:“肯定的”。而且他觉得那条新闻完全没有考虑到华纳唱片为这张专辑所做的宣传攻势:“公司这次的宣传非常强势。唱片一发行,我们公司就马上开始做中国签唱行,去了很多城市做宣传。从去年11月开始一直做到现在,接下来还要做一个月。很辛苦,隔一两天就要换一个城市,不过每一次都会有收获,所以这张唱片能够卖了超过五十万张。这就是最好的证明,用数字说话。”

  当记者问及他对孙楠的评价时,朴树说自己平时基本上不听国内的音乐,也没有正式听过孙楠的专辑。他只在几个活动现场,听过孙楠的几首歌曲,但没有什么深刻印象,记不得是什么歌。他对孙楠唯一的印象就是:“他嗓子很好,真的很好。”

  记者:确实有其事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这篇新闻的作者周先生。据他介绍,这篇新闻确实是起源于长沙一个读者的投诉。该读者自称是孙楠的歌迷,一直关注着本次MTV亚洲大奖的评选。后来他从网上看到最后的胜出者是朴树,感到非常不满,因为在他印象里,评选过程中孙楠的得票数往往高于朴树。周先生说:“接到这个人的电话以后,我觉得有必要做一下调查,所以采写了这篇新闻。其实当时我采访了很多人,朴树、华纳唱片的工作人员、MTV的工作人员、还有孙楠的经纪人。后来写出来的稿比现在刊登出来的要长,有将近两千字。不过由于其他的原因,那些文字都被删掉了。”而且他本人也承认这条新闻对朴树“不公平”,有恶意中伤的嫌疑。不过当记者向他咨询怎么联系这位打电话投诉的歌迷时,他称自己也找不到那个人了。

  MTV、榜中榜:我们是公正的

  这条新闻对朴树所获奖项的质疑主要针对,日前颁奖的“MTV亚洲大奖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的评审过程中,从网民的投票数来看,朴树和孙楠票数一直是不相上下,甚至有时候孙楠的得票数还高过朴树。而结果是朴树获得了这个奖项。

  为此,记者采访了MTV全球音乐电视台的有关负责人陈小姐。当记者表明自己的采访意图之后,她马上反问记者:“有可能吗?”据她介绍,这个奖项是完全公正的,所有的评审结果完全都是依据歌迷的投票数量决定,投票方式包括上网、发短信等。记者随后问她有没有统计出来的具体数据,她称这次投票是由MTV新加坡公司在操作,所以她手中并没有数据。而且据她所知,这些数据早在1月15日,就已经被公司封住保密,不再对外公布。如果一定需要的话,她可以代为向新加坡公司咨询。不过要几天以后,因为现在新加坡公司正在组织另外一个活动,所以公司没有人在办公室,她联系不到具体的负责人。

  这篇被四处转载的新闻除了针对朴树所获得的“MTV亚洲大奖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外,还进一步认为朴树今年所获的其他奖项,也存在问题,因为“孙楠与朴树的唱片合约都是签给了华纳公司”。为此,记者致电“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负责人王先生。在“第十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评审过程中,朴树同样是击败了孙楠,成为内地最佳男歌手。

  同MTV的陈小姐一样,王先生认为“榜中榜”的奖项是完全公正的,不可能出现所谓“让奖”。他们的评奖过程是:首轮由公众通过网站、短信投票排出名次,并根据这个排名再加上专门成立的评审团的意见,产生出所有奖项的入围名单;随后的第二轮评选,则由评审团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严格评审,并在国际知名律师行的监督下,从入围名单中评选出最后的奖项获得者。不过他不愿意透露那个专家评审团的组成人员,只说是来在全国的音乐人、乐评人还有电影导演。而且他认为孙楠的新专辑是在他们颁奖之后发行的,孙楠去年只有一张影视音乐专辑,比不足以凭此获得内地最佳男歌手。

  华纳:《燃烧》曾被冻结

  从这条新闻登出之后,两天以来,孙楠和孙楠的经纪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了另外一个说法:孙楠的新专辑《燃烧》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做好,但是华纳唱片将推出时间延后了近三个月,到今年1月份才正式推出。其原因不明。

  为了确认这件事的真假,记者采访华纳唱片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唱片公司绝对不会让歌手“让奖”。而且他没有否认《燃烧》被公司积压三个月,他确实在去年底就听说这张唱片即将发行,孙楠进棚录音也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方便多说,如果想知道详细的情况,最好直接联系公司的制作部,不过要到几天以后,因为制作部这几天都不会有人上班。他还告诉记者,孙楠这张专辑目前的销售情况,非常好。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朴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