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陈慧娴再打“退堂鼓” 坦言对观众听众很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马向新)日前,在周启生的红馆演唱会后,作为嘉宾出席的陈慧娴突然宣布想退出乐坛重新读书。因复出唱片销量只有8000张,让她对乐坛颇为失望。

  新碟销量差,退意萌生

  陈慧娴当年凭《千千阙歌》红透乐坛,却因时移世易,今日的乐坛已变质,连歌迷
的口味亦转变,乐坛已成为偶像歌手的天下,实力派歌手几乎失去生存空间,慧娴去年推出的大碟《情意结》,销量竟只有8000张,成绩几乎连新人都不如,令她心灰意冷。

  记者问陈慧娴是否不再唱歌?她愤然说:“去年放好多心机做唱片,环球又给好多钱做宣传,但只卖得8000多张,同以前卖80000张很难比较,所以自己不满意,观众只是想看有娱乐性的人,没真正用心听音乐,虽然自己很喜欢唱歌,但别人没有反应,现在观众自作自受,喜欢看偶像,令乐坛没有好音乐。(是不是对乐坛很失望?)“是对观众、听众失望。生命中还有很多值得我追求的东西,不仅仅在娱乐圈。”

  为男友,准备在港求学

  今年是慧娴加入乐坛20年纪念,无奈这个日子对她却变成讽刺,慧娴日前出席周启生演唱会,演唱徐小凤名曲《无奈》,周启生大赞她唱得好,陈慧娴感叹说:“可惜现在乐坛很少真正喜欢音乐的观众,大家都喜欢偶像歌手。”

  陈慧娴出席庆功宴时说:“我同环球约满,年尾也和经纪人公司约满,做完巡回演唱会之后,很大机会再读回书,我想明年报读香港大学心理学硕士,不去外国读,因为男友在香港,我不想重蹈当年覆辙。”十多年前陈慧娴因到美国读书,和男友区丁玉分隔两地,终至分手收场。

  经纪人公司支持其退出

  记者向其经纪人公司求证退出一事时,负责人表示事情还未定,是慧娴自己一时冲动才有感而发。至于是否约满现在公司也还未最后确定。公司接下来还会安排陈慧娴四五月到美加巡回演唱,也会到内地开演唱会。但如果她真的希望读书,公司也会支持,会尊重歌手自己的选择。

  周启生说最不想听到就是陈慧娴退出的消息。他说还希望能为陈慧娴做唱片,但她却不想唱了,觉得非常可惜。他说,事实上如今香港乐坛的确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但已不想说负面的东西,毕竟新人需要鼓励。周启生的国语新唱片《痴人求爱》也即将推出,他表示年底还希望在红馆开演唱会。对于刚结束的首次红馆演唱会,他表示会给自己70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