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张智成杭州宣传新专辑 提起表妹梁静茹亲情浓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6:2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从张智成进门的那刻起,众人的目光便不停地在他身上搜寻,希望能找到梁静茹的影子。梁静茹是张智成的表妹,出道、成名却比张智成早得多。不过从长相上,还真的很难找到这对表兄妹的共同之处。“我跟她最相像的地方是音质,尽管我唱R&B,她唱民谣……这可能是遗传的关系!”张智成笑着解释。

  应经济之声电台邀请,张智成昨日带着新专辑《Listen to me》来杭,同行的还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师妹阿桑。或许是较少来内地做宣传的缘故,内地歌迷对他的最初印象,都与两位女歌手有关———江美琪和梁静茹。前者与他共同翻唱的经典情歌《爱情》广受欢迎,而后者则是“提携”他入行的表妹。

  读中学时住在梁静茹家

  每次面对媒体采访,有关梁静茹的话题总是不可避免,“静茹是我的表妹,我怎么会介意提她呢?”他说,读中学的时候,有段时间一直住在表妹家,两人都喜欢唱歌,所以经常在一起听齐豫、林忆莲张国荣的歌曲。在这个圈子里能有自己的亲人,感觉真的很好。“有空的话,一起吃饭、逛街,我们是表兄妹,也不用担心绯闻,不是很好吗?”

  华语R&B只是在模仿别人

  张智成擅长R&B曲风,被誉为“R&B小王子”。提到这一称呼,他哑然失笑:“这些都是唱片公司宣传出来的!我的专辑中不是只有R&B。”在他眼里,华语歌坛的R&B都是跟欧美学的,不是自己的东西,“东方人的语言、声音特点,很难唱出欧美R&B的味道。不否认,我们都是在模仿别人。”他说惠特妮.休斯顿是他的偶像,唱功和曲风都深受这位天后的影响。问他的R&B难道就没有特点,他想了想,“要说特点———不是转音有多华丽,而是曲风比较‘温暖’。”他指了指专辑封面上的一句话———天是冷的,心是热的。(青年时报记者 范波 实习生 林欣仪)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