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不满著作权遭侵犯 上告法院打假索赔33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7: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向新)著名摇滚歌手崔健近日到朝阳法院递交诉状,状告北京某音像店以及河南、天津等相关单位侵犯其著作权,请求判令3名被告立即停止出版、复制、发行侵犯原告著作权的音像制品并销毁存货;在一家全国发行的报纸上向原告赔礼道歉!

  法院已正式受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崔健在诉状中称:原告于2003年3月8日在第一被告北京樱花七星文化交流中心第十二音像店处购得第二被告河南先达光盘有限公司复制、第三被告天津音像出版社出版的CD光盘,该光盘彩封为“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内有两张CD光盘,盘芯标有“崔健精选大碟全纪录”。经查,该盘中所有曲目均由原告演唱,并且除《南泥湾》这首曲目外,其它25首曲目的词和曲均由原告创作。

  崔健认为,3被告未经原告许可,擅自出版、复制、发行载有原告表演及创作的音像制品,严重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益,给自己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诉状中要求赔偿各项经济损失33万元。据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索赔33万只是象征性数字

  据崔健经理人说,崔健唱片的累计销量应超过1000万,但由于受盗版影响损失巨大。索赔33万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数字,全国众多歌手都在受到盗版危害,需要有人站出来打击盗版,只不过有些人可能没时间和精力做这样的事情。既然被盗版唱片中的作品都是崔健创作的,市场应该尊重艺术家。而今年真唱运动也进入3周年,将会加大力度继续推动这一运动。无论打击盗版还是真唱运动都是希望让真正的艺术得到肯定。

  新唱片还要再等

  当问到是否担心崔健的新唱片遭遇盗版时,经理人说新唱片目前还没能出来,既然已经等了5年,就不在乎再等一年半年。接下来崔健因受邀成为“深紫”乐队的嘉宾即将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演出,而他与德国音乐教父乌多.林登贝格合作出演多媒体摇滚音乐剧《大西洋故事》将于3月初在北京上演。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