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蔡依林“72变”后变海盗公主 重金打造“城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今天,在近一个月的热身之后,蔡依林的新专辑《城堡》终于在全亚洲同步推出。除了音乐CD之外,这张专辑还附送一张VCD,收录主打歌曲《海盗》的MV和“蔡依林2003风光72变”音乐会现场花絮。这张专辑延续了上张专辑《看我72变》的音乐风格,而且这张专辑的幕后制作班底,也沿用了上张专辑的制作班底——“叱咤乐坛5虎将”,蔡依林将继续引领复古DISCO流行风。除了豪华制作班底之外,唱片公司更是耗费重金,试图借这张专辑进一步巩固蔡依林在华语乐坛的地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制作五大音乐人联手

  为了替蔡依林打造这张专辑,“叱咤乐坛5虎将”制作人再度集合。“叱咤乐坛5虎将”是台湾知名的音乐创作人组成的一个创作团体,他们是薛忠铭、王冶平、黄怡、亻思菘、伟菘和化名“黄种人”的周杰伦。蔡依林的上张专辑能够成功,这五名制作人功不可没,尤其是周杰伦为她创作的《布拉格广场》等歌曲。而专辑的制作人也是周杰伦本人,正因为如此,蔡依林的音乐明显带上周杰伦的烙印,演唱风格也类似周杰伦。正因为如此,开始有评论认为,蔡依林成为华语乐坛“天后”级巨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她的音乐缺乏个性。而且她自己在音乐上没有主见,受到专辑制作人之一周杰伦的左右,甚至有人认为她完全就是“女版周杰伦”。

  不过,在这张专辑中,五位制作人特别设计了“天、地、海”的概念,藉由“天空的飞鸟”、“森林的白马”及“深海的蓝鱼”来展现专辑中的多元曲风内容。“天空的飞鸟”代表专辑中收录热情活力的快歌舞曲,热闹动感。“森林的白马”则表示专辑中特别收录异国风味或是新奇异想曲风的歌曲,并让人产生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深海的蓝鱼”则象征专辑中收录了动人又扣人心弦的抒情歌。制作人三种不同的音乐概念,完整传达专辑所想要表现的蔡依林的音乐新天地。

  录音蔡依林倾尽全力

  由于去年加入Sony第一张新专辑《看我七十二变》在冷清的唱片市场创下全亚洲销售100万张的好成绩。睽违一年,蔡依林再次推出专辑,为了能让歌迷耳目一新,蔡依林还一度特别赶赴纽约进修表演等相关课程的进修,并跟曾经教过茱丽娅.罗伯兹的老师学习“声音表情”等课程。

  除了前期的大量准备之外,为了能让这张专辑继续上张专辑的销量奇迹,蔡依林在录制这张专辑时,耗费了大量的精力。据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蔡依林在录音时神经紧绷到极点,几乎每首歌都必须重唱。而专辑的制作人为了求好心切,每首歌都要蔡依林录制好几种版本,希望在不同编曲中选出最好也最适合蔡依林的版本。备感压力的蔡依林据说曾经一度失去信心,并差点患上忧郁症。

  MV公司斥以重金

  为了这张专辑,台湾SONY唱片不惜花费重金,仅主打歌《海盗》的MV就耗费了近300万元新台币。据说,这支MV的创意和总体感觉都类似去年大热的电影《神鬼奇航》。蔡依林在MV中,不但化身中古世纪“海盗公主”,一身拉丁风味的三层连身长裙是由造型师特别量身定做,再加上铜制品的配件项链,整套造型服装重达6公斤。而且她还在MV中大玩变男变女游戏,化身为男海盗船长,首度以男生造型现身。

  而为了完整呈现中古世纪的海盗争夺宝藏的壮阔场面,导演特别请到专业美术设计构图MTV中所有布景蓝图,更搭设考究的海盗船舱布景,造型、美术设计及布置背景都与中古世纪相仿;此外,还特别找了贵重古董以及黄金饰品来作为海盗船上的装饰;整部MV耗时10天打造。

  专辑中蔡依林的造型,更是由中岛美嘉、安室奈美惠滨崎步等人的专属造型师宫师雄一、渡边裕康等人联手打造,并特别飞往法国巴黎寻找服装,专辑的造型费用也高达300万元。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蔡依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