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回顾猫王创造的衣着时尚:台前奢华与幕后精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1:42 新闻晨报

  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刚刚过完他的69岁生日,一本名为《埃尔维斯的时尚:从孟菲斯到拉斯维加斯》的影集就同时问世了。书通过影像,真实记录了猫王的光彩一生:五彩缤纷的衣服、鞋子、帽子,向人们开启了猫王除音乐之外的另一扇门———如果说,先前我们把过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他的音乐上,那么不妨换个角度,翻一下猫王的衣橱,看看在上个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猫王所创造的衣着时尚,你会发现,猫王的奢华是留在台前的,到了幕后,他的着装并不夸张,但也不乏精致之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打开猫王的衣橱,黑色占据了大多数,这是埃尔维斯.普莱斯利早期遗留下来的偏好,但凡皮衣、西服都逃不开这个主色调。譬如,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猫王就在拉斯维加斯买下这件黑色羊毛西服,三粒扣设计,搭配腰部两个衣袋,得体的裁剪凸显腰部的纤细,使得猫王的这一特长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展示。在这件衣服的标签上,仍然保存着设计者的姓名:洛杉矶的威克姆专为埃尔维斯.普莱斯利设计,尺寸40。

  1960年,猫王曾穿着这件西服参加了在父亲办公室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猫王去世后,这件衣服的估价曾攀升到5000-7000美元。

  这件看上去相当普通的夹克衫,对猫王而言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1973年1月8日,他和妻子普里西拉正式离婚,走出法庭那一刻,他正是穿着这件夹克衫与一生唯一的挚爱匆匆分手,而这一天,也恰巧是他的39岁生日,离婚的阴霾彻底冲淡了生日的喜悦。

  这件深蓝色夹克衫最特别之处,在于它的不对称设计,只在拉链的右下方开了一个衣袋,而另一侧却没有。如果观察更仔细一些,你会发现,袖口处藏有的暗纹使整件衣服立刻精致起来,同时,衣袖的长度也远远超过一般的标准。

  这件黑色尼龙睡衣盖着干洗店特有的印章,上面清楚记录着衣服主人的名字:埃尔维斯.普莱斯利。睡衣的边缝都用红线勾勒,使得原本毫无生气的黑色顿时被激活了能量。

  这件小山羊皮夹克带有典型的西部风格,在肩部、领口和袖口处,采用黑色与褐色相间的格纹处理。值得称道的是,即便是胸前三粒钮扣这样的小细节,设计者也不马虎,全部采用皮质,两边的侧袋上,也同样各镶了一粒皮质钮扣。为了让针脚显得更细密,不至于太突兀,衣服所用的缝合线全部采用了米色这一与夹克主色调相似的色彩,足以体现出设计者的周到。猫王对这件衣服的利用率颇高,经常穿着它出席各种场合,他去世后,1981年在猫王的纪录片《这就是埃尔维斯》中,这件小山羊皮夹克也出现了。曾有人估计,这件衣服价值2万至3万美元。

  这件夹克略显夸张,除肩部、胸口和领口处衬有棕褐色皮革外,其余各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穗状修饰物,有蓝色、绿色、黄色、红色等等,整件衣服甫一亮相就让人“弹眼落睛”。所有的针脚都用褐色线细密缝制,显得相当精致。据说,此种款式的衣服,猫王共有两件,一件在Graceland收藏,另一件则在拉斯维加斯的猫王博物馆展出。

  猫王经常穿着这件衣服上下飞机,所以在他的机场照片中,很容易就能觅得这件夹克的踪影。

  深蓝和白色条纹,为这件轻便式尼龙运动衣增添了不少活力,上衣两侧各有一个斜口袋,而裤子因为有了弹性腰带而显得收放自如。这件为猫王特制的运动衣是特大号的。晨报记者高磊编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摇滚巨星“猫王”逝世25周年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