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周杰伦歌词集遭遇盗版 经纪公司欲告内地出版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5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日前,一本名为《爱在西元前》的周杰伦歌词小说集由江西21世纪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在各大媒体猛打宣传广告,还推出了原价18元、特惠9元的“跳楼抢购价”。但昨天周杰伦所签约的台湾阿尔发唱片公司却表示,这本小说集打着周杰伦的名号却未经他们授权,是一本不折不扣的盗版书,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更可恶的是一本只卖人民币9元,简直有损周杰伦的身价!我们目前正依循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爱在西元前》:周杰伦压阵

  继台湾华立文化出版《超X周杰伦》传出未经阿尔发授权,遭到撤柜及经济处罚后,江西某出版商也相中了周杰伦的人气,推出诗文小说集《爱在西元前》,并在内地包括新浪网等各大网站、报刊刊登大篇幅广告宣传,强调一本只卖人民币9元。

  记者昨天在该出版社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爱在西元前——周杰伦歌词小说集》被归入了“青春状态读物”,定价人民币18元整,作者为“榕树下网站一流写手”,小说简介上写道:“周杰伦的歌传唱在口头,更回荡在我的心里。这是一本根据周杰伦的18首歌用小说的形式演绎出来的情感和故事。”小说封面为周杰伦正在弹吉他的全身照。

  经纪公司:采取法律手段

  对此,台湾阿尔发唱片公司表示,该出版物侵害了其合法授权,属于严重的盗版图书。出版商表示书中的爱情小说只是改编自周杰伦的18首流行歌曲的背景故事,并不是周杰伦执笔撰写的作品。

  阿尔发唱片的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在看到这本盗版书后感到又是气愤、又很无奈,再次强调到目前为止除了《半岛铁盒》和《声色系情缘》之外,没有授权其他文字作品。同时,他们也表示将通过内地合作的出版公司进行采证,对这家侵犯肖像权的出版社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赔偿。

  周杰伦:纸张应该改进些

  那么对于自己的形象遭盗版,周杰伦本人又是何态度呢?据公司的员工向记者透露,周杰伦在拿到这本盗版书后,并没有想象中的破口大骂,反倒是仔细端详了一番,然后以他的“专业身份”给出了意见,建议出版商印刷粗糙的纸张应该再改进些,让身旁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出版社:第一次听说此事

  记者昨天致电该出版社发行部的涂经理询问此事,涂经理在听完记者的描述后大吃一惊,连称:“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此事。”他表示该图书完全由正规途径出版发行,怎么可能沦为盗版书呢?记者告知了台湾阿尔发公司的观点后,涂经理立刻谨慎起来,称出版社对此事完全不知情,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个人或公司来电征询过此事。他马上要回去调查清楚,再给媒体一个交代。

  记者又致电内地唯一获得周杰伦图文出版授权的接力出版社,国际部负责版权的韦先生说,对于《爱在西元前》小说集涉嫌侵权盗版一事,韦先生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但如果一旦查处属实,他们将全力配合协助台湾阿尔发公司,维护出版市场的正版权益。

  本报将关注此事的发展。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杰伦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