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02.28-03.05)综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55 新浪娱乐

  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渐渐远去,格莱美为美国唱片市场带来的热情也渐渐消散,在上周的情人节消费高峰过后,唱片市场的销量也出现了下滑,上周卖出了惊人的102万张销量的“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本周虽然销量下滑,但是依然非常稳固的占据着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宝座。同时前十名内的专辑排名变化也不是非常大,没有一张老专辑的销量出现上升。倒是那些上周在新专辑冲击以及在情人节市场上不受宠的专辑,比如“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的《In The Zone》,Nickelback乐队的《The Long Roa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d》等专辑纷纷在本周重新进入了排行榜前二十名。本周缺乏强有力的新专辑的冲击,总共只有一张新专辑进入到排行榜的前三十名,但是销量也不是非常高,反而有不少老专辑因为不同的原因纷纷在本周出现了大幅度的排名上升,而那些上周利用格莱美颁奖典礼以及情人节的热潮出现反弹的专辑本周大多回落,降到了他们正常的位置上。不过2004年的唱片工业总销量和去年相比较依然持续着上升的势头。

  爵士明星诺拉·琼斯的被寄予极大希望的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在上周疯卖了102万张之后,本周销量下滑了超过60%,即便如此,本周她39万5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在冠军宝座上的位置依然不可动摇,而这样的销量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冠军销量中依然是非常突出的。本周是诺拉·琼斯的首张专辑《Come Away With Me》上榜的第104周,这张专辑本周排名第23位,诺拉·琼斯这两张专辑全美销量的总和已经接近1000万张。只要能够坚持住目前的销售势头,那么诺拉的这张专辑依然能够有实力在下一周保住自己的冠军地位,不过将来几周她所面对的新专辑冲击也将会是非常大的。

  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的新面孔来自Jive唱片公司新推出的脏口R&B歌星Eamon的首张个人专辑《I Don't Want You Back》。去年年末,年仅19岁的R&B男歌手Eamon推出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Fuck It (I Don't Want You Back)》,并且让他在美国流行音乐界崭露头角,充斥着肮脏内容的这首单曲在去年发行之后一共卖出了11万多张,应该说商业成绩是相当出色的。这位只会说脏话的猥琐男在他的这行专辑中依然坚持着自己的“Fuck”风格,但是即便这样也依然吸引了10万零6千位歌迷在这个星期把钱撒到了他的这张专辑上,并且这样的销量让这张专辑成为了本周排行榜的第七名。不过有了Jive唱片公司这个经验丰富的商业推广后台之后又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实现的呢,要知道这家公司此前曾经包装并成功推出了包括最著名的偶像组合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以及“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等最成功的商业明星。

  在本周排行榜的前十名中,排名上升最大的是今年格莱美奖的最佳新人奖得主幻灭乐队(Evanescence)和他们的首张专辑《Fallen》,这张已经发行了51周的专辑销量虽然同上周相比下降了将近三分之一,但是销量依然达到了12万7千多张,排名从上周的第七位直接上升到了第三位,这也平了他们发行以来的最高排名记录。可见格莱美上的风光对于他们的影响来说是具有持续性的,或许在未来几周,这张发行51周但是最高名次只是第三名的专辑将会有更大的进步,在一些没有太多新专辑挑战的时候,他们甚至有可能一举登顶成功。

  上周的亚军专辑,说唱音乐大牌制作人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作品《The College Dropout》本周继续排在排行榜的第二名,销量比上周锐减了55个百分点,降至19万6千张,不过这张专辑依然是销量最好的说唱专辑,他依然占据着说唱专辑排行榜的冠军宝座。同样是本届格莱美奖大赢家之一的南方说唱巨无霸组合OutKast的双CD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同上周的名次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仍旧排在排行榜的第四位,这张上榜22周的专辑本周销售成绩是12万2千多张,和上周相比减少了56%。两周前的冠军,乡村歌星Kenny Chesney的《When The Sun Goes Down》再次下降两位,本周排名第五,不过这个星期的11万5千张销量让这张专辑发行三周来的总销量突破了100万张。年轻的Josh Groba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Closer》以相当小的劣势排在第六位,成绩是11万3千张。由Kanye West单人制作人并且在其中献声的说唱歌手Twista的专辑《Kamikaze》和上周一样继续呆在排行榜的第八位,成绩不到10万张。乡村天后Sheryl Crow的精选集《The Very Best Of Sheryl Crow》排名上升了两位,从第十一名上升到了第九,7万2千张是她这个星期的销售成绩。摇滚乐队Incubus的新专辑《Crow Left of the Murder》在发行的第三周只卖出了6万5千多张,排名比上周又滑了一位,在前十名中看门。

  新上榜的销量较好的专辑除了Eamon以外还有二人摇滚乐队Indigo Girls的《All That We Let In》售出3万4千张排名第35位。电影《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的原声大碟排在第56位。

  前一个星期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之后以及情人节中都没有好运气的几张专辑本周又重新进入了排行榜高位。“小甜甜”布兰妮的《In The Zone》从上周的第21位反弹到了本周的第12位,这位超级明星最近几周的排行榜成绩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来自洛杉矶的摇滚乐队Maroon 5的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更是从第32上升到了第14位。Nickelback乐队的《The Long Road》也从上周的第22位回到了第16位。流行音乐合辑《Now 14》以及Ludacris等人的作品也纷纷从较远的位置有所回升。

  来自英国的能量金属乐队The Darkness的专辑《Permission To Land》通过在北美一系列的巡回演出,专辑销量和排名也有所上升,笨重从第48上升到了第36位。而本周进步幅度最大的并不是The Darkness乐队,好莱坞当红影星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和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主演的电影《50 First Dates》的原声大碟本周从第80名直线窜升到第30位,成为了本周升幅最大的唱片之一,销量增幅达到了72%,3万9千张的销量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专辑中的单曲在电视媒体上的播放,这位这张原声碟添加了新动力。出现大幅度上升的专辑还有年仅17岁的灵魂乐歌手Joss Stone的首张专辑《The Soul Sessions》从第126位上升到第71位,加拿大乐队Three Days Grace的同名专辑《Three Days Grace》由一周前的第123位上升到了第92位,朋克乐队Yeah Yeah Yeahs的《Fever To Tell》更是令人惊讶的从第151位飞涨到第93位。

  有起就有落,上周因格莱美颁奖典礼风光一时的专辑本周销量已成强弩之末,R&B大师Luther Vandross的《Dance With My Father》从第28落到了第47位,乡村歌星Toby Keith的《Shock'n Y'all》从第13名落到了第21位,格莱美提名专辑《2004 Grammy Nominees》也从上周的前十名倒退到了第19名格莱美最大赢家碧昂斯(Beyonce)的专辑《Dangerously In Love》也从一周前的第12落到了第18位。

  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从上周的810万张下降到了490万张,离开了情人节消费高峰以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支撑,又没有强势新专辑的冲击,销量下降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即便如此本周的排行榜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一定的上升,而本周的上升也继续保持着今年唱片总销量与去年相比的上升势头。下周可能唱片市场会比本周更有活力一些,前超级男孩组合的成员JC Chasez的首张个人专辑《Schizophrenic》即将发行,而诺拉·琼斯,幻灭乐队的作品依旧能够保持相当的销量,下周的榜首之争可能会很激烈。(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