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张智成从工程师变歌手 阿桑要接许美静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3:47 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携第三张新专辑《Listentome》而来的张智成和历经五年磨砺首发新专辑《受了点伤》的阿桑在凯莱大饭店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开朗活泼的张智成向记者讲述了他如何从工程师变成像表妹梁静茹一样的专业歌手的过程,而阿桑在谈起自己过去的坎坷时则泪流满面。

  张智成是梁静茹的表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身休闲装打扮的马来西亚歌手张智成大笑着告诉记者,他从小到大是一个乖孩子,读小学和中学从来没有逃过课。那个时候他的理想是当老师,虽然自己特别爱唱歌,走在大街上都能不顾别人的眼光而哼唱起来,可是却从来没想过要当歌手。考大学的时候,为了追求挑战和刺激,他专修物理学,并且当了3年的专业工程师。“那段时间我看到了很多没有理想的人,每天就是在消磨时间,我很害怕那样,就打算从歌声中打开我的另一个事业。”张智成表示,他能当专业歌手很重要的原因是当初自己创作并演唱的《不夜城》在网络上广为传播,“我不是很相信命,或者说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命运,就像我走过的音乐道路一样。”也正因如此,张智成从来不在乎别人拿他的表妹,已经成为小天后的梁静茹相比,“我觉得她也受过很多坎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和压力,所以如果我为了这个而心情不好,纯属是浪费时间。”

  对于这样乐观而自信的张智成,连著名制作人包小松都对他的新专辑《Listentome》赞不绝口,而马来西亚著名DJ丹尼斯更是盛赞他,“这张新专辑可以证明张智成是仅次于陶喆的R&B男歌手,就凭这两个主打歌《换日线》和《诗人》就可以卖25万张。

  阿桑很像许美静

  而因演唱了台湾著名偶像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的阿桑,则向记者谈起了她进入歌坛的坎坷历程,“从我进入歌坛到现在发行第一张专辑《受了点伤》已经5年了,我觉得我经历了3次大的打击,第一次是我曾经一下子录了6首歌,唱片公司觉得其中一首特别好,但就是不和我签约;第二次是我终于与一个唱片公司签了约,但因为那一年唱片市场极度低迷,一年后一张唱片没出就被解了约;第三次更惨,我的CD小样全都录好了,却突然来了台风,我们必须立刻去避台风,所以扔下的唱片小样全都被台风吹烂了。”阿桑回首黯然往事,不禁泪流满面。“这一次,我发行这张专辑《受一点伤》就是想表达我的一个态度,在人生的旅程上,我受了一点伤。而唱片公司给我起艺名阿桑也是为纪念我所经历的沧桑。”同时,阿桑还告诉记者,她最喜欢新专辑中的一首歌是《看透》,因为这首她自己创作演唱的歌,记录了当时因为第三者的介入,她与男朋友分手的过程。不过也正因如此,阿桑本来就很悲情的歌声中有了更有力度的感情。以至于许美静的黄金搭档陈佳明在听过阿桑的试唱带后,被深深震撼,特意为她重出乐坛,准备打造继许美静之后的新悲情天后。(郝晓楠)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