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广州推出民乐组合芳华十八 对撼女子十二乐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今天,女子十二乐坊将在日本推出她们的新专辑《辉煌》,延续她们去年成就的乐坛奇迹。而同时,一个同样由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女子民乐组合——芳华十八,于近日在广州组成,跟女子十二乐坊唱对台戏。本月27日,芳华十八组合将首次在广州亮相,跟方锦龙、方奕组成的“双方出击”合作,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一台大型视听音乐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女子十二乐坊是由资深艺人经纪王晓京一手打造的。跟女子十二乐坊一样,芳华十八背后也有一个非常知名的制作人。从挑选成员到策划定位由香港的资深策划人、前亚视制作总监黎文卓一手包办。而她们今年5月份在香港红馆的演出,则由香港“演唱会之父”倾力打造,誓要一鸣惊人。

  女子十二乐坊由13个国内各大音乐学院的学生组成,芳华十八的成员也是由黎文卓在各大音乐学院挑选的学生,成员则多达16个,其中很多人是星海音乐学院四年级的学生。据说她们将来还会增加成员至18人,凑成真正的芳华十八。同为女子民乐组合,芳华十八甚至在使用乐器上,也跟女子十二乐坊基本相同,比如二胡、扬琴等。

  与女子十二乐坊有这么多类似之处,芳华十八难免有抄袭之嫌。对此,她们的制作人黎文卓并不反对,不过他同时表示芳华十八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比如在这个组合里,除了有器乐演奏之外,还有几个女孩子不玩乐器,而是负责唱歌、伴舞,甚至表演杂技等娱乐项目。

  广州演出结束之后,芳华十八将推出自己的首张唱片。随后,她们将受邀前往日本演出,进军日本乐坛,正式对撼女子十二乐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