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中歌榜”大搞创新 流行乐首进最高殿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沙宝亮、朴树、金海心、韩红(左起)在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是流行音乐首次进入最高殿堂

  昨天下午,北京音乐广播知名品牌节目《中国歌曲排行榜》(下文简称“中歌榜”)的第11届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正式宣布启动朴树、羽·泉、韩红等二十余位2003年中国原创乐坛的风云人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此次颁奖将分两天来举行3月25日首创的“互动颁奖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向身处京城各地的歌手颁发金曲奖等奖项,形成“移动颁奖”的全城总动员效应;3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的盛大颁奖典礼将是大型流行音乐颁奖礼首次进入国内演出最高殿堂。

  新十年全新创意颁奖典礼

  作为新十年开端的第11届“中歌榜”,主办方也决定就此揭开一个新的篇章,给听众和歌迷一个全新的面貌,因此这次颁奖活动经过特别创意和策划,将分为两天举行,3月25日被定名为“颁奖日”,让颁奖舞台走出场馆,来到百姓的身边,并由歌迷担任颁奖嘉宾,亲手将奖杯交到自己喜爱的歌手手中。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到场的歌手也每人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交给音乐台,比如韩红从老家带来的转经筒、陈羽凡心爱的牛仔风格腰带、胡海泉去非洲旅行时带回来的肯尼亚红茶、朴树《傻子也悲伤》的DEMO带等,这些礼物将在“颁奖日”当天派发给热情的歌迷。从3月25日当天中午12:00开始,北京音乐广播将进行10个小时的直播,并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将当天现场的实况通过广播传递给全国各地的亿万歌迷。

  “颁奖日”概念的推出并非颁奖典礼的全部,部分重要奖项将于3月26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盛大颁奖礼上颁出,这也是中国流行音乐首次登上最高规格的场所,而由于2003年“中歌榜”增设了针对香港、台湾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华语地区歌手的评选内容,使得本次颁奖典礼也将会有很多港台地区备受青睐的歌手出席,从而使本届颁奖礼的阵容空前强大。

  首轮投票揭晓

  各奖项初露端倪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歌榜”同时公布了截至3月3日听众通过网络、短信和报纸投票近一个多月后各单项奖的部分暂时领先名单,以及由(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0家电台的25名DJ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出的各专业奖项入围名单。

  从目前的单项奖投票结果来看,有的奖项悬念不大,比如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争夺中,朴树以41.72%的优势从8位候选歌手中脱颖而出,领先第二名杨坤近30个百分点。此外,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奖也应该是非羽·泉莫属,毕竟目前他们领先第二名水木年华近45个百分点。在港台艺人的评选上,“小天王”周杰伦和S.H.E分别暂坐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男歌手奖和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乐队/组合奖的头把交椅。

  不过有的奖项的争夺则异常的激烈,比如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韩红和金海心、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的陆毅和王蓉、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奖的达达乐队和零点乐队、年度最受欢迎港台地区女歌手奖的孙燕姿和王菲等,相互之间的票数相差不到一个百分点。

  中歌焦点

  零点:内地无人

  能与我们抗衡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零点乐队和达达乐队也同时出现在现场,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整个新闻发布会上达达乐队显得比较低调。前华纳唱片艺术总监宋柯在发布会上致辞时则主动提到了达达和零点的争端,他表示一个年轻的乐队以年龄的差距去评论其他乐队是非常不合适的。

  零点乐队在参加昨天下午的发布会前首先参加了“中歌榜”的明星拉票直播节目,在节目中他们谈到这个事情表示年轻人有冲劲是好的。当有记者问到“如果不仅指候选乐队,他们认为目前内地有没有乐队能够对零点构成威胁”这个比较尖锐的问题时,零点乐队成员思考了一下表示,“零点乐队现在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上,连续拿了这么多年的最受欢迎乐队奖,肯定也有人说零点是不是应该让位了,但目前内地还没有乐队能够和零点乐队相抗衡。”(信报记者何鹏浩/文)(刘志坚/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