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郑秀文翻唱朴树《我爱你,再见》 唱出失恋心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在郑秀文最新粤语专辑《LaLaLa》中,朴树创作并演唱的《我爱你,再见》被重新填词收录其中,歌名不变。由于歌曲推出之际,正逢郑秀文和许志安的恋情走到尽头之时,这首悲伤情歌被认为是Sammi(郑的英文名)失恋后的心情写照。

  《我爱你,再见》是朴树《生如夏花》专辑中第二主打歌,描写了一段充满遗憾的甜美爱情故事,曲风温柔、浪漫,具有古典风情。歌曲不仅打动了歌迷,也令一些圈内歌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之感动。朴树曾经的绯闻女友周迅便十分喜欢这首歌,还因此主动要求出演歌曲MTV的女主角。

  据悉,Sammi新专辑《LaLaLa》在制作之初,并没有收录《我爱你,再见》,是制作人偶尔听到这首歌后,推荐给Sammi的。“Sammi听后,也被朴树的演唱所感动,希望自己的新专辑也能收录这首歌。”因为Sammi和朴树属同一个唱片公司,合作很快谈拢,Sammi邀请了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重新写了粤语歌词。

  对于外界猜测Sammi借这首歌表述自己失恋的心境,该人士笑着反问:“好像Sammi每次发专辑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上一张国语专辑《美丽的误会》发行的时候,不也引来大家猜测她的感情状况吗?”

  昨天,歌曲的原创者朴树则向记者透露,他还没有听到郑秀文重新演绎的《我爱你,再见》,所以还不便评价。自己的歌曲被港台歌手翻唱,对朴树而言已不是第一次。在上一张专辑《我去2000年》中,《New Boy》、《旅途》、《那些花儿》等歌曲分别被李心洁郭富城、范玮琪翻唱。时报记者范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朴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