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把耳朵叫醒--湖南《超级男声》振聋发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1:52 新浪娱乐

  《湖南大众歌会超级男声大选》是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斥资五百万元轰鸣打造的大众音乐盛会。从7月5日正式开选以来,高举“主流媒体,另类表达”的鲜明旗帜,以特立独行的表达方式迅速征服主流受众,收视率屡攀高峰,已然成了街头巷尾人们讨论的焦点话题。作为娱乐频道大型选美《2003星姐选举》的“情侣篇”,《湖南大众歌会超级男声大选》与其互补不足,相互辉映,共同开创了2003年下半年湖南电视市场的“娱乐盛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湖南大众歌会超级男声大选》以全新姿态鸟瞰湖南电视市场,它的某些特质让其它电视节目无法比肩,这注定了它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不亚于星姐选举,成为娱乐频道乃至整个湖南市场的第一强势品牌。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它有哪些傲人特质:

  超级男声之音色篇

  歌手出道能不能在第一时间让人印象深刻,迅速引起关注度,关键在于他有没有扎实的功底和独特的声线。近两年,有关歌手选拔的电视节目市场非常火爆。从中央电视台的《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到福建东南台的《银河之星》擂台赛,它们的高收率说明观众对于这一电视形态的情有独钟,所以《超级男声》的主体内容已得先机。而所谓《超级男声》的独特声线,指的是它与众不同的节目形式。事实上《超级男声》是一出当今电视界最为流行的“真人秀”,以其原生态的真实电视形式表现为制胜法器。在7月到9月的面试初选阶段,《超级男声》舍弃了灯光、舞台、音响等元素的修饰,将参选者最原始的状态展现在观众面前。选手们或紧张或放松,或胆怯或自信,真实的参赛心情势必能感染电视机前的观众。而三位评委将从他们各自专业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考量。与以往我们看到的大赛评委不同的是,他们也许会用较为苛刻的标准和不留情面的语言对选手开炮,这也是“秀”的重要一环。赛后各方面信息显示,评审对选手的评语引起极大争议,激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其程度甚至超出主创人员预想。所以“超级男声”的音色称得上“此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超级男声之音域篇

  一个歌手音域的宽泛程度决定了他所能唱歌曲的范围,一个节目受众群体的定位决定了它受众的范围。《湖南大众歌会超级男声大选》以“大众”为名,必定要行“大众”之事。本次大赛首次提出“FREE”的概念,在报名阶段我们对选手的年龄、唱腔、风格、外型都没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甚至不收取报名费,想唱就给你机会,真正意义上实现“电视无门槛”,这使我们的初选参赛选手接近5000人。虽然参赛选手水平参差不齐,但并没有减低整个赛事的水准,相反有抛砖引玉的作用,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关注《超级男声》。如果说前阶段的超级男声更多的是“唱之于民”的话,而在后阶段更多的将体现“听之于民”。大众将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方式告诉选手,我喜欢听你的歌!用自己雪亮的耳朵,甑别出自己心目中最SUPER的声音。

  大众权利一:在超级男声后阶段的淘汰赛中,将给选手们设置必唱歌曲,其中部分曲目就来源于大众。也许是你最喜欢的一首歌,也许是你最喜欢的一首歌,又或者是你认为最难唱的一首歌。可以将这些歌曲曲目通过短信或者是网络告诉超级男声组委会,那么在收看比赛的时候你就会更有底气的说,这位歌手我不喜欢。

  大众权利二:当整个的赛程进入前十名的淘汰赛以后,让选手出局的决定权将不再属于评委,而是每一位关注我们超级男声的观众。观众可以通过短信、热线电话和网络三种方式选出自己心目中最棒的超级男声。

  当然,十名候选超级男声也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尽可能多的为自己拉选票,把自己的声音唱到大众中间去

  主要的方式包括:

  1通过媒体(比如电视、广播、网络)展现自我魅力

  2通过大型户外活动与观众互动,为自己的胜出增加砝码

  3出人意料的来到观众家中,让你零距离的倾听他的声音

  总之,《湖南大众歌会超级男声大选》的“亲民”本质会让收视群体空前广泛。

  超级男声之气息篇

  《超级男声》气息强劲,从7月一直能唱响到11月,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在整个夏秋都能听到“超级男声”。在120天中,《超级男声》持续发声,一刻也不会停歇。无论是比赛现场,还是常态节目;无论是精彩特辑,还是放榜回顾,都要比一般的常规节目更具眼球杀伤。《超级男声》赛事活动的结束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娱乐频道演艺事业部将全方位包装摘得《超级男声》桂冠的超级男生,让他走出湖南,进入全国乃至亚洲市场,成为演艺圈新星。《超级男声》赛事也将年年举办,形成凌人品牌。

  超级男声之伴奏篇

  国内四十家强势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

  全省十四个地市的巡回造势选秀试唱会

  娱乐频道知名栏目《娱乐急先锋》每日10分钟的活动专题报道

  娱乐频道每周末黄金时段播出一期40分钟的试唱会专题

  湖南交通电台、《潇湘晨报》开辟专栏跟踪报道

  新浪网和chainaetv推出的活动专题报道

  大场面、大制作、大投入的湖南大众歌会超级男声大选加冕大典

  主要支持媒体:

  电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电视台影视频道,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全省十四个地市电视台。

  报纸: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中国青年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当代商报,楚天都市报

  杂志:新民周刊,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

  广播:湖南交通电台,各地市广播电台

  网络:新浪网,红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