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任真自得:要做天王,不做“癫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永全

  香港歌坛有“四大天王”,一度是万千宠爱、呼风唤雨,据说甚至连打个喷嚏都有歌迷担心到失眠,真是厉害。

  广州有句俗话:“同人唔同命,同遮唔同柄”(各人际遇不同),有人“风光无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人“屡遭暗箭”,有人“掌声鲜花”、有人“咸菜白瓜”。这边有四大天王,那边也有被香港娱乐圈冠名的“四大癫王”(纯属引用香港叫法,没有不敬之意)。当年香港歌坛的“白马王子”蔡枫华就因为随便、轻轻、无意地讲了一句“一刹那的光辉并不是永恒”,就从此一蹶不振,真是说就“一刹那”,后果却是“永恒”。另外一位蓝洁瑛,猴年新春在香港尤德精神病院就医时突然失控,指着记者大骂:“都是你们的闪光灯,闪到电梯也坏了……”有一位香港权威临床行为心理学家指出,蓝洁瑛的行为是“思春期忧郁延续症+虚拟现实错乱症”。哗,这么深奥,听得我也几乎错乱。我觉得其实好简单,上述两位之所以有异乎常人的行为,归根到底就是跳不出自己为自己设下的怪圈,而这个怪圈,就是我们所说的压力啦。

  现代人整天说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所以造成白天想睡觉,晚上睡不着。压力这么大,怎么办?大家可曾听过有一句话叫“自寻烦恼”?其实,现今社会有很多烦恼和压力都是庸人自扰。我有一个朋友,有一次无意中发现手机上有几个未接电话都是同一个号码打过来的,而打回去又都是无人接听,于是他就整天都放不下心:“糟了,是谁故意给我打那么多次电话呢?”“发生什么事呢?”“家人会不会出事了?”后来弄清楚了,原来就是一位大叔按错电话罢了。

  依我说,做人最好就是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其他什么都别想,这样多潇洒!不过可能有人说,你说就“天下无敌”,我做就“无能为力”,总是睡不着,怎么办?以前治失眠的经典方法就是数绵羊,听说现在有个更好的办法,不数绵羊了,以毒攻毒,改数钱,“100元、200元、300元……”还听说睡得好快,而且全都是笑着睡着的,不信今晚有需要的话试试!(紫/编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