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向全国征集表演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3:06 新浪娱乐

  由十运会筹委会大型活动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方案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和新闻记者参加会议。

   2005年10月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十运会,是江苏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运动会,是首次采用申办方式确定承办单位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我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指出,十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筹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十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竞赛组织、大型活动、新闻宣传等组织管理工作,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牵动部门很多。十运会是全国运动会,宣传工作要面向全国。要联合中央和全国媒体,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多种新闻媒体,宣传举办十运会的意义。

  十运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大型活动部部长、江苏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同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十运会筹委会大型活动部,代表江苏文化界,对各位专家学者及新闻界朋友们的光临表示感谢。章剑华指出,开幕式是十运会的重头戏,是展示实力、体现水平的艺术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和形象工程。在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场馆建设进展顺利,会徽即将揭晓,新闻宣传逐步升温,资源开发全面启动,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方案征集工作已经开始。

  章剑华详细介绍了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方案征集的具体要求。他说,向全国公开征集表演方案,这在全运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征集的过程是宣传的过程,也是参与的过程,我们迫切希望全国文艺界、体育界、新闻界的同仁献计献策,贡献创意。章剑华认为,全运会开幕式要在前几届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创新。力争做到:“三特、三新和三性”,即“时代特征、江苏特色、体育特点”,“新构思、新形式、新技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因此,应征方案应健康向上、热情奔放,构思新颖、场面恢弘,有完整的创意文本、舞美构思、点火仪式构想、经费概算,最好有效果图和三维设计,并能适应南京奥体中心的环境和硬件要求,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关于应征方案的评比和奖励,章剑华指出,对应征方案,十运会筹委会及大型活动部将聘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三制”的方式进行评比:专家采取记名制,作者采取匿名制,稿件采取记分制。这样做,可以确保评比程序的严密、科学和合理。

  与会专家和记者重点讨论了十运会开幕式主题晚会的指导思想、主题内容、设计要求、艺术创作等事宜。

  此次征集活动将于2004年5月1日截止,5月下旬在国内相关媒体上公布征集评选结果。评选设特等奖1名,奖金50万元;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0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万元;优秀奖5名,奖金各1万元。未获奖的作品,筹委会赠送精美的纪念品。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