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罗大佑香港演唱会前夕谈创作:我最怕晚节不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罗大佑阔别香港乐坛多年,将于3月12日、13日在香港红馆举行“罗大佑搞搞新意思演唱会”。罗大佑称,去年SARS一疫,加上张国荣梅艳芳等人去世,香港娱乐圈仿佛失去了目标,所以他决定来港与大家一起寻找目标。

  此番演唱会,是罗大佑在香港首开个唱。罗大佑专门请来伍佰担任演出嘉宾,伍佰坦言,与罗大佑已经相识十年,台上合作可算是第一次,对有人指伍佰有罗大佑的影子,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佰认为他与罗大佑其实只是英雄相惜,各有特色。

  据透露,在演唱会中,罗大佑将会有一个环节纪念老友梅艳芳。罗大佑与阿梅相识多年,阿梅的经典金曲《似是故人来》便是出自其手笔。据知届时罗大佑会亲自弹钢琴演奏此曲,配合现场播放阿梅的演唱。

  罗大佑的演唱会门票反应相当热烈,由于他是首次在香港举行演唱会,圈内圈外的老友都纷纷买票,并称一定要买贵票,以实际行动支持罗大佑。

  -独家专访

  罗大佑:“我最怕晚节不保”

  在罗大佑香港个唱前夕,本报记者专程赶赴香港对他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采访。其间,罗大佑谈了1个小时的天下大势,1个小时的哲学,1个小时的文化,半个小时介绍他作为医生对SARS、禽流感的看法,中间断断续续插入了半个小时音乐。说到对金钱的看法,罗大佑用一口带着独特口音的香港话回答:“钱也许不是第一重要的东西,却往往是第二重要的东西。我希望我的音乐能够契合时代的要求,既能赚到钱,又能被喜爱。不过,音乐在我生活中始终是最重要的,永远是第一位!”

  谈阿梅:最能代表香港精神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香港开演唱会?

  罗大佑(以下简称“罗”):给中国人打气!这次演唱会主题是中国概念加香港精神。

  记:在你的心中,什么是香港精神?

  罗:梅艳芳最能代表香港精神。去年香港很多人过世,梅艳芳最具代表性。我听朋友说,梅艳芳站出来宣布病情时已扩散到肝部,阿梅比一般人坚强得多,有意志力和毅力完成演唱会。我非常佩服她,她是香港精神最后一个代表。我们俩合作最好的是《似是故人来》。

  记:你能适应香港音乐创作的节奏吗?

  罗:香港人的优点是非常勤奋,没有办法,香港就那么小一块弹丸之地,人们的压力很大,一种机制性的压迫嘛。像林夕,现在可能不会创作枯竭,但他会耗掉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我会创作一阵子,再休息一阵子。

  谈创作:两个词推敲几小时

  记:有人说,你的音乐影响了一代人,你自己有没有那一代人独有的情结?

  罗:我都是快五十岁的人了,说到我们那一代,当然有很多感慨。我的那些老歌陪着大家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每个人思索自己,思索走过的路,都会有个对自己的“情结”,年轻的时候可能更多一点。像我自己,经历太多了,反而对所谓的“音乐教父”、“艺人罗大佑”、“作曲家罗大佑”、“歌星罗大佑”,没有什么情结。

  记:现在你还在创作吗?

  罗:一直在创作,只是我的创作很慢很慢,像昨天晚上,为了“起初”和“开始”两个词,推敲了好几个小时。我怕自己写不好。

  记:没想到你还有怕写不好的时候,还怕什么呢?

  罗:我最怕晚节不保!写歌都写了那么多年了,如果最近的演唱会、最新的歌,是因为钱或是别的什么原因随便弄出来的,保证不了质量,那我就完蛋了嘛!年轻人完蛋了还可以从头再来,但像我这样一个五十岁的老男人,完蛋的话就是真的完蛋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罗大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