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火山系”创作唱将李杰:在花舞中飞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2:25 新浪娱乐

  李杰说:他不愿意做昙花一现的明星,他更愿意做厚积薄发的火山。

  歌迷说:当李杰沉默,原创歌坛也变得缺乏个性了起来。

  所有人都说,自从1998年推出那张大受好评的《谁都看见了希望》之后,谁也没有想到李杰会真的有勇气一沉默就是6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6年后,2004草长鹰飞的春天,新歌《花舞》、《我要飞》相继登台,新专辑蓄势待发,“李杰火山”将会爆发出怎样炫目的热情与灿烂?

  先来欣赏《花舞》吧,欣赏一场于飘逸中厚重、于现代中古典的梦幻表演:藏族女声吟诵着未知的语言,埙和古筝跳荡出美妙的穿梭,李杰的声音在其中肆意穿行,歌唱的是对生命终极意义的理解“有些生命渐渐停止了呼吸,跳起了花舞”。

  这是一场花的舞蹈,这是一个灵魂在空中回望的舞蹈,这是一些生命如花火般在炙热命运火山熔岩上的舞蹈。

  漫天飞花尽情舞蹈,醉人心扉而发人自省的绝美舞蹈。

  而生命只有在摆脱束缚纵情舞蹈之后才能学会真正的飞翔。

  就像《我要飞》那样。

  顾名思义《我要飞》歌唱的就是一种无拘无束飞翔的快乐。

  其实,《我要飞》本来是李杰1996年写给姜昕的,作为主打歌收录于当时被誉为极受好评甚至被誉为“接近完美”的专辑――《花开不败》。

  8年后李杰拿回来自己唱,《我要飞》依然散发出迷人的自然芬芳,时间在这样的好歌之上完全失去了残酷的本性。它甚至已经不需要我们多加形容。

  我们只需要感受,感受那种历久弥新的魅力,感受这8年来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顺利或者不顺利,感受我们和李杰相同的,从未改变过的那些――对自由的向往和对音乐的爱。

  当然,仅仅通过这两首歌来推测李杰新专辑的风格都将是不准确或者是徒劳的,因为李杰音乐的丰富性已经无可置疑,这风格迥异的《花舞》和《我要飞》都不过都是岩浆奔流的某一侧面。

  可是,有些东西还是通过这两首歌可以清楚的看到的:时间过去了6年,可李杰领先潮流的能力没有丝毫改变。6年的时间对于李杰这位“火山系”创作唱将来说,只是一个等待的过程,等待一次久别重逢的花舞烈焰。科尔(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