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五月天:要像F4那么红 要做中国的“披头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2: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斌实习生郝鹏飞报道 “五月天”,由5个从高中就开始玩乐器并视音乐如生命的年轻人组成的乐队。自1999年7月在台湾地区正式发行第一张专辑,到2004年的复出演唱会成为台湾地区有史以来观众最多的演唱会,“五月天”创造了华语流行音乐的一个奇迹。

  昨天,“五月天”来到上海举行新唱片《时光机》的记者会,主唱阿信说,我们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仅要像F4那么红,而且还要成为中国的披头士。

  作为滚石唱片公司力捧的新生乐队,“五月天”受到了公司的特别关注,在昨天的发片会上,不仅任贤齐从香港专程打来祝贺电话,李宗盛、小虫、周华健都通过VTR送上了祝福。

  在1999 年以前,“五月天”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乐队,但从1999年到2001年这3年间,5张专辑、N场演唱会和诸多奖项,使“五月天”凭实力迅速蹿红为台湾地区炽手可热的一线摇滚乐团。但是因为队员私人的原因,这个天才乐队在2001年暂时解散。

  分别的那一天,拥挤的站台上挤满了人,火车送走了帽沿压得低低的阿信、怪兽和玛莎……离别总是那么伤感。玛莎去当了兵,谚明赴洛杉矶学打鼓,石头在英国利物浦深造,怪兽和阿信加入唱片公司的制作部门,各自充实着自己。在远离了灯光、掌声、舞台、热情的乐迷两年后,“五月天”再次默默无闻。幕后的阿信在这两年里合作过的艺人不计其数:如周华健、任贤齐、梁静茹、孙燕姿、羽泉、江美琪等:在音乐成绩和友谊上双丰收。

  2003年7月,贝斯手玛莎退伍,乐队成员到齐,在4年前举办第一场大型演唱会的台北市立体育场再度开唱———宣告“五月天”复出。这场名为“天空之城”的演唱会,有4万多人次入场观赏,打破了1993年9月迈克尔·杰克逊在这里创下的纪录。

  在接受采访时阿信表示,对于未来,他们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音乐。不仅要像F4那么红,还要成为中国的披头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