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于3月初拉开大赛的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8:51 新浪娱乐

  “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的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国家级政府奖之一,也是行业内的最高奖项。本次活动由北京报联文化交流中心全案运作具体实施并与当地的文化机构重拳出击,共同选拔歌曲参加全国总评,这也是由史以来政府奖第一次进行商业化操作,走进大众。此奖不仅是演唱者的风彩展示,更是将作词、作曲的幕后英雄推向台前,展示风采的最高规格的选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大赛设置了十大金曲奖、十大金曲奖提名奖、优秀歌曲奖,在政府奖中增设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配器奖等分项奖。其中十大金曲奖被列为政府奖。为维护政府奖项的权威性,规范其市场“中国原创歌曲奖”已由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报工商总局注册,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未经授权的“中国原创歌曲奖”打假。政府奖首次市场化运作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中国原创歌曲奖”有着辉煌的历史,著名歌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幸福在哪里》《军港之夜》《希望的田野上》、《烛光里的妈妈》、《常回家看看》都曾获此奖,并从此家喻户晓。此活动不但在国内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与吸引力,在港、懊、台也深受歌星及音乐人的青睐与关注。“2003首届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典礼”上来自香港、台湾、内地的歌手郭富城张信哲庾澄庆许茹芸陆毅孙楠斯琴格日乐陈琳陈明激情献歌。晚会颁出的“十大金曲奖”包括彭丽媛的《我的中华》,陈明的《山歌牵出月亮来》、耿宁的《常联系》等。而特别演唱奖中,孙楠、陈琳分别摘得内地男、女歌手奖,李丹阳获民歌演唱奖,陆毅获青年演唱奖,庾澄庆获台湾地区演唱奖;台湾地区男女歌手奖分别被张信哲、许茹芸摘走,香港地区男、女歌手奖由郭富城、陈慧琳获得,伍思凯获最佳创作新人奖,梅艳芳获杰出贡献奖。由于身体不适,梅艳芳未能赶到拿她的“杰出贡献奖”。“中国原创歌曲奖”不但是推新曲,评新人的平台也成为了众多歌星提升自身形象与品牌价值的重要领地。

  随着中国音乐的迅猛发展和对世界先进音乐文化的广泛吸收,内地的新生力量无论是音乐风格还是外形等综合素质都在迅速与国际接轨。中国原创歌曲奖推介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创作并演唱原创歌曲,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发掘和激励热爱音乐的艺术人才,为中国的原创歌坛和音乐产业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并以此积极推动中国原创歌坛进程中做出勇敢的探索,把众多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和中国原创歌曲推向全国。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原创歌曲评选活动。预计在8月份,在这场覆盖全国的“超级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将举办盛大的颁奖晚会,“十大金曲”演唱歌手与港台及内地明星同台演出,颁奖晚会将在全国播出,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