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用“另类民乐”演绎王洛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19日及20日晚,“在那遥远的地方——女子十二乐坊·王洛宾作品主题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续举行了两场。“女子十二乐坊”用传统的中国民族乐器和融合了爵士、电子、拉丁、摇滚等元素的“另类民乐”的方式,演绎了《青春舞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在那遥远的地方》、《半个月亮爬上来》等近20首王洛宾先生的著名作品。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或许是由于受到刘欢个人演唱会的分流影响,“女子十二乐坊”19日的演出不如20日的演出观众人多。在20日的演出中,北展剧场出现了爆满的盛况。是晚的演出,在《赶巴扎》的乐曲中开场,随后是《依拉拉》,第三首乐曲《西琳江》由二胡独奏引入,随后进入手鼓,开始让观众体验融合现代流行音乐元素和乐器演奏的新感觉。

  之后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我的永隔一江水》、《玛依拉·撒拉黛》等乐曲,观众在穿着黄色裙装的“女子十二乐坊”的表演下,感受着王洛宾作品的魅力。而“女子十二乐坊”也充分展现着她们演绎民乐的“另类”,在随后的《半个月亮爬上来》、《花儿与少年》中,都加入了人声的演唱,让乐器声与歌声同时飞扬。

  在《都达尔与玛丽亚》之后,“女子十二乐坊”下台换演出服,现场播放了介绍王洛宾先生的和“女子十二乐坊”的片花,而王洛宾先生生前的讲语片断,更是让人感觉仿佛这位音乐家还一直都在我们中间。

  在换了红色裙子之后,“女子十二乐坊”演奏着《花样年华》带现场观众进入了“热辣”环节。在演奏《阿拉木罕》时,不仅加入了四个小伙子的舞蹈,“女子十二乐坊”前排拉二胡和吹笛子的六人,也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腰肢,让现场观众在上半场听觉上耳目一新之后,又在视觉上改变对中国民乐的欣赏习惯。随后的《达坂城的姑娘》、《青春舞曲》都加上了舞群,增添了现场的火热气氛。

  而在演奏完王洛宾先生的作品之后,为了答谢专程从日本赶来的观众,“女子十二乐坊”还加演了几首她们的代表作《桑兰河对面的河岸上》、《新古典主义》、《辉煌》等,让人充分领略到这支成立三年的年轻民乐团体的风采与个性。

  事实上关于“女子十二乐坊”艺术功力与商业操作的争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如果我们暂时放下艺术与技巧的争论,在这个广义的经济时代,如果以商业成功来衡量“女子十二乐坊”,那么她们无疑是成功的。“女子十二乐坊”从听觉与视觉上都打破了人们对于民乐的传统欣赏习惯,让更多的普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民乐,而更甚者是,竟然有数百名日本观众特地从日本赶来观看她们的音乐会,这样的商业成功,无疑是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文/新浪特约撰稿王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