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梁静茹新专辑销量破百万 稳坐滚石“一姐”宝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刚刚在北京庆祝专辑销量破百万之后,滚石唱片旗下歌手梁静茹昨天在广州参加滚石移动为她举办的歌迷见面会。见面会上,梁静茹继续宣传她的专辑《恋爱的力量》。

  《恋爱的力量》于去年11月推出,虽然只是一张新歌加精选专辑,但上市四个月之后,销量便突破100万张,成为乐坛奇迹。由此,梁静茹当之无愧成为滚石唱片的领军女歌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坐稳“一姐”的位子。这张专辑的骄人成绩,也使得梁静茹加入了“乐坛新天后”的角逐。记者昨日从梁静茹口中得知,接下来她将要四面出击,大打“天后攻坚战”。梁静茹说“封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音乐的真诚和感动”,因此,她的“天后攻坚战”更多地偏向于自己在音乐上的发展。

  梅艳芳去世之后,谁是乐坛下一个天后成为歌迷关注的焦点,媒体也相继列出乐坛新天后的热门人选。但在这些名单中,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梁静茹的名字,直到专辑销量破百万的消息传出。《恋爱的力量》于去年11月上市之后,很快成为G-Music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并在冠军位置上持续了6周。在日前的庆功活动上,滚石唱片正是宣布整张专辑的销量突破100万张,内地、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销量分别是50万张、30万张、5万张、5万张、5万张。而梁静茹去年2月份推出的专辑《美丽人生》也大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滚石唱片甚至乘胜追击,推出《美丽人生(庆功版)》。

  -“攻坚”四击

  第一击:宣传攻坚战

  出道以来,梁静茹很少来内地做宣传活动。但《美丽人生》热卖之后,去年下半年,梁静茹开始频频来内地,担当张信哲周华健等歌手演唱会的嘉宾。而从今年年初开始,梁静茹加大在内地的宣传力度,开始巡回宣传她的专辑《恋爱的力量》。之前,梁静茹已经到北京、武汉、南京等地做宣传。除了大城市之外,梁静茹还将宣传攻势开到国内的中小城市。来广州之前,梁静茹刚刚在佛山举办了自己的歌迷见面会。

  第二击:演唱会攻坚战

  2002年,梁静茹曾在台湾举办过自己的演唱会:“Time and love”但这场演唱会并不是商业演出。接连取得骄人战绩之后,梁静茹今年9月份还将在台北举办演唱会。“这一场是要卖门票的,连五月天、光良这些好朋友都不会送票。”梁静茹说。“这时候举办个唱,是因为我觉得我之前的积累已经够了,现在我有实力开个唱。”梁静茹介绍说:“演唱会上,我不会说很多话,就是一直唱歌。因为那个场地将会设计成一个很温暖的空间,我要用我的歌声将歌迷包围起来。不过,为了配合节奏比较快的中板歌,我会做一些肢体表演,虽然我并不是很会做肢体表演,但我还是会尽力配合音乐尝试一下。另外,我在演唱会上的服装和造型也将是卖点,不过我现在不能透露。”

  开完台北的演唱会之后,明年梁静茹将展开她的全亚洲巡回演唱会。除了演唱会之外,梁静茹还想为自己设计音乐剧和舞台剧。

  第三击:专辑攻坚战

  虽然这张专辑取得了不俗成绩,但梁静茹并不急于推出下一张专辑,她要保持自己一年一张新歌专辑的速度。梁静茹的下一张专辑将在今年8月份左右推出,她说:“这张精选专辑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专辑,也是我音乐事业上重要的里程碑。借着这张专辑,我和歌迷一起,回顾了我出道以来的这几年。接下来,我想做一些转变调整,尝试更多的新事物。在下一张专辑中,我将会第一次尝试R&B和摇滚。编曲也将更加丰富,以前的歌曲在编曲时都太民谣化,往往只有吉他和钢琴两种乐器,太简单了。”

  坚持创作歌曲之余,梁静茹日前还出版了自己的处女作《我的另一半》,文字温润而清新。用她自己写的文字和自己画的漫画,告诉歌迷自己的心情故事,让歌迷能够更理解她的音乐,打一场由内而外的专辑攻坚战。

  第四击:形象攻坚战

  梁静茹的外表并不出众,这也是她出道以来一直没能大红的原因之一。出道以来,梁静茹的形象一直是邻家女孩式单纯,不过前段时间,梁静茹一改纯情玉女形象,以性感造型登上了“FHM”杂志,有些媒体甚至将梁静茹转走性感路线与小甜甜布兰妮的转型相提并论。梁静茹开始转变形象,朝着天后的方向前进。对此,梁静茹说:“现在不应该急着限制自己,现在不展示自己的美,将来到了满脸皱纹的时候,我会后悔的。而且性感有很多种,并不是穿豹纹服装的‘小野猫’才是性感,也有能够自己舒服自在的性感。我要尝试的就是这样的性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