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崔永元12年造就《宁死不屈》 坦言歌老情依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4:2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4月3日,崔永元的新作《电影传奇》将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中开播;几乎与之同时,一张经典电影歌曲联唱专辑《宁死不屈——一个影迷的回忆》也将推出,专辑的创意、监制也是崔永元。前天深夜,小崔再次走进录音棚,为这张尘封12年之久的专辑录下一段序言,至此,在这张带着“崔永元”烙印的音乐作品中,终于留下了崔永元本人的声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专辑《宁死不屈》完成于1992年夏天,小崔向记者回忆起12年前的往事时说,那时是受了《红太阳——毛泽东颂歌新节奏联唱》的影响,那盒带子一年内居然销掉500万盒。“我想我也来录制一盘老电影歌曲的联唱磁带,让它火遍中国,顺便挣些钱。”跳出这个大胆设想的时候,小崔只有29岁,还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在作曲家孟卫东等朋友的帮助下,他开始了自己第一张电影音乐专辑的制作。他认真挑选了30多部老电影的歌曲,找了董文华宋祖英、张也、阎维文和张伟进等多位著名歌手来演唱。因为找不到发行商,录好的专辑又搁置了下来,直到碰上京文唱片的老总许钟民。崔永元和许钟民因为《电影传奇》而走到一起,许钟民听了母带后非常兴奋,轻松答应:“棒极了,我给你出版了吧!”

  12年前录制的歌曲还会有歌迷接受吗?“现在再来听,录音技术上肯定落后了,但这些老歌带来的感动却是原来的。现在再听他们的演唱,能发现有些人进步了,但也有人歌技上是进步了,情感上却退步了不少。”崔永元说,这张专辑是给中年人量身定做的。

  长达1700多字的专辑序言,尽显崔永元的电影情结和专辑制作的艰辛。一段“实话实说”,一次录制完成。他给序言取了和专辑相同的名字《宁死不屈》——阿尔巴尼亚老电影《宁死不屈》的主题曲。颇有意思的是,专辑封面和海报选用了崔永元的一张剧照——他在《电影传奇》中饰演的《英雄儿女》男主人公“王成”手握爆破筒的造型。京文唱片老总许钟民告诉记者,这张剧照和专辑主题特别吻合,小崔对自己的英勇形象也非常满意,所以大家一致同意以此作封面。(青年时报记者范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