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苏芮演唱会现场昨日开始搭建 舞台设计毫无局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24 新京报

  本报讯上周刘欢个唱刚刚落下帷幕,本周六苏芮演唱会即将在首体登场,与演唱会相关的各项工作现在也都进入了最后阶段。

  昨天,这场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钟兴民先生也抵达北京,着手先期排练,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钟兴民与苏芮在音乐上可以说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更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他向接着介绍了本次演唱会的音乐构想,还透露了很多特别的细节安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中国爱乐与台湾电声的组合

  最近在首体开个唱的歌手好像都爱上了与交响乐团合作,这次,苏芮的演唱会同样也请来了中国爱乐乐团的十二个人的弦乐队,钟兴民说,这是他乃至苏芮第一次同中国爱乐的合作,他这次提前来到北京也是为了来进行弦乐部分的编排。”至于电声乐队方面,这次则仍旧用苏芮台湾演唱会的原班,这些乐手都是与苏芮合作多年的,钟兴民自己也在其中担任着键盘部分的演奏。为大家呈现“原汁原味儿”的苏姐

  这场演唱会的曲目已经确定,其中大部分还是苏芮为内地歌迷所熟悉的老歌,在这部分歌曲的编排上,钟兴民介绍,考虑到当晚到场的还是以苏芮的老歌迷为主,所以这些曲目还是会力争保持原有的风味,三首英文歌曲这次也有特殊的安排,各有特点,“papaya”这首歌是苏芮第一次在内地演唱,据说这首歌里苏芮的声音很是奇特,用钟兴民的形容就是“像小鸟一样的叫”,而“withoutyou”这首经典慢歌则是当年苏芮在西餐厅驻唱的时候特别喜爱的,“HelpMe Make It Thaught TheNight”则有韵律感会很强,有黑人灵歌的感觉。

  舞台设计毫无局限

  首体的舞台已经于昨日开始搭建,为了能更好地实现与观众的互动,这次自然是四面台,钟兴民介绍,舞台将是圆形,并且在四个方向都会有伸展台,舞台中央将设置一个圆形的升降台,主角苏芮将出现在那里,电声乐队就围绕在升降台的周围,弦乐队将在舞台的一侧。电声乐队围成一圈的安排也是第一次采用,但是这样会不会造成乐队遮挡住苏芮呢?对于这样的担心,钟兴民说:“苏芮唱歌是很随性的那种,她不会局限于一块舞台,她会整个舞台走动,而且相对舞台来说,观众是俯视的角度,所以不存在电声乐队挡住苏芮的问题。”(记者李志明实习生雷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苏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