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央视音乐频道主播古典音乐 拒绝流行不播广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8: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于3月29日早上6时开通。昨天,央视为此举行发布会。戏曲文艺部主任郎昆介绍,音乐频道主要播放古典和民族音乐节目,流行音乐被“抛弃”。

  郎昆说,音乐频道由央视文化中心推出,之所以定位为古典和民族音乐,是在参考了8个其他国家音乐频道的发展状况后决定的,“我们相信这个方向是正确的”。现存的综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频道已经给流行音乐留出了“半边天”,没必要再把它纳入音乐频道。

  节目方面,他介绍既有欣赏性的也有普及性的;既有观众参与互动的也有音乐咨询类的。每天播出18小时,每6小时为一单元,首播一次重播二次。共有15个栏目,其中欣赏类的有《CCTV.音乐厅》《音乐人生》等;普及类的有《音乐告诉你》《感受交响乐》等;观众参与类和咨询类的有《周末音乐平台》等。问及相对应的主持人,郎昆直言由于筹备时间短,目前被圈定的15位主持人都是央视的。“现在可以透露,朱军、杨柳、朱迅、王雪纯等都会亮相,朱军将主持《音乐人生》。”

  问及首播的节目,他说:“是中国爱乐乐团等团体的演出节目以及宋祖英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演唱会等。至于国外的节目,我们正在接洽引进,但开播时没有从国外购进的节目。”

  郎昆说,央视没有为新频道开播增加新人或增加特别投入,全靠央视现有的人力财力调配。频道开播后,也不会插播广告,“它是一个新生儿,需要让观众了解它。”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