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林忆莲李宗盛夫妇情变?专题 >正文
太合麦田品牌初现 李宗盛任首席音乐顾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9:51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在揭开那一身灿烂的金色“盖头”后,由Tr这两个简洁而明快的红白色字母所构成的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logo展示在所有贵宾眼前,作为太合麦田投资方的太合控股及太合传媒的管理高层和作为麦田音乐开创者现任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的宋柯共同揭示的不仅仅是此番令业界为之瞩目的天作之合,显示出太合传媒继而在影视及电视制作等领域投资了华谊兄弟太合、派格太合等公司后又进入到音乐领域的重大举措,更将是太合麦田座拥太合传媒接驳下的整体产业链所引发的唱片业新格局。

  开宗明义 宋老板睿智风趣点江山

  3月23日14时,北京华润大厦顶层美洲俱乐部,庆祝太合麦田音乐正式挂牌的酒会在此间热烈举行。宋柯首先出人意料地把到场的所有业界同仁及嘉宾近100人点名道姓地感谢了个遍,其间不乏直呼“哥哥,妹妹”的情真意切和他极具个人化的幽默语触,之后,太合控股总裁毕伟先生致了贺词。

  揭牌仪式完毕后,宋柯可谓开宗明义,先提纲契领地阐述了“施政方针”,主导思想为建立最强势的本土唱片品牌及打造最具光芒度的本土偶像,继而引出太合麦田高层团队——制作总监张亚东及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张璐。张亚东:曾为王菲专辑《浮躁》及《将爱》担当制作人,为王菲《只爱陌生人》作曲及编曲;为朴树专辑《我去两千年》及《生如夏花》担当制作人,为电影《昨天》《蓝宇》《开往春天的地铁》制作电影配乐,他的名字已成为华语流行乐界最具号召力的标识,除担任制作总监外张亚东同时也会以自己开创的“东”厂牌与太合麦田完成每年一至两张专辑的联合制作;张璐:作为宋柯的战友已有六年共事经验,配合极为默契,此前担任过麦田音乐宣传经理、华纳唱片中国国内部经理、明瑛唱片总经理等要职,会上他所坦言“我离不开老宋”让人印象深刻。

  歃血结盟 情义两知 为御强敌同博弈

  宋柯继续深入,介绍太合麦田具体合作框架:与李宗盛开设的“敬业”品牌合作,将完成每年两到三张专辑的联合制作,而对于宋柯发出的担任太合麦田首席音乐顾问的诚意相邀,大哥(圈内对李宗盛尊称)亦欣然应允;与华纳唱片中国总裁许晓峰继续深入合作,而此前麦田的作品已为内地唱片市场输入了大量的经典符号与商业成功案例,会上许晓峰把太合麦田已定性为“将无疑是本土唱片业的旗舰品牌”。

  “欢哥”旧事重提 戏言与宋柯为老一代“羽泉”众明星纷纷致贺

  刚刚忙完自己演唱会的刘欢大哥也不辞辛苦地前来祝贺,除了表达对太合麦田的无尽祝福外,“欢哥”还重提了二十年前与宋柯在大学时代参加外语歌曲演唱比赛分获冠亚军的往事,感叹起他们之间二十年的“革命”友情,并诙谐地戏言如果当年两人合作勇闯歌坛,将会成为大红大紫的老一代“羽泉”,他还表示如果有机会将会与太合麦田从音乐的角度做更加深入的合作。之后,李宗盛、张亚东、赵薇周迅郑钧老狼叶蓓、小柯、火星电台等当红艺人都相继上台致贺。赵薇也表示自己曾经参加过无数的新闻发布会,但这次参加太合麦田的揭牌仪式还是最有趣的一次。

  内容为王,以五大利器全速占领市场空间

  在场的明眼人不难看出,除了已有的华纳.麦田大合作背景外,过惯了闲云野鹤般生涯的高人圣手张亚东终于纳入太合麦田正规编制;流行乐教父级人物李宗盛移居内地的第一个重大举动便是加入到与太合麦田的战略合作中,无不预示着太合麦田将掀起一场摧枯拉朽式的业态风潮。如宋柯所规划:太合麦田将全力打造从唱片制作到市场运作、演艺经纪、商务合作、新技术这五大内容的整体平台,使之到达具备相当规模的产业化高度。而宋柯居中,前述数位领军人物的坐镇呼应,更玩味出太合麦田音乐以“内容为王,最大程度的抢滩多元化华语音乐市场”的战略雄心。这两天,员工已简称公司为“太卖”(太麦),宋柯戏言:较“大卖”还多(一点)。也许,在场的music radio著名主持人张东言简意赅的一句话正代表着一种期许:“我特别看好宋老板”!

  招兵买马 求贤若渴

  作为一家全新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渴望新鲜血液的加盟,条件:应届大学毕业生,热爱音乐;

  岗位:企划、市场、演艺、文案企宣、制作、IT

  招聘信箱:taihe_rye_music@sina.com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