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王长田使劲闹就为炒?“我是为净化音乐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平静实习生邓敏)昨日,北京光线负责人、音乐风云榜的主办者王长田一改前日的态度,又大方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笑着表示自己并非炒作,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净化音乐颁奖典礼。他还埋下一颗“地雷”:“我已经很清楚哪些歌星不会出现在28日举行的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了,现在不方便透露,但你们在28日看我们的颁奖典礼,就自然会知道!有人就是心中有鬼不敢来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面对业内人士所谓的为风云榜炒作的质疑,王长田笑了:“炒作?拿什么炒作不好,为什么我要这样揭自己的短。我的本意就是呼吁这个行业的公正。如果我不说出来,今年如此,明年如此,深受其害的始终是我们主办方和观众!”记者问:“你自曝内幕是否是在向歌手和唱片公司施压,逼迫他们在风云榜上露面?”王长田回答:“没有!虽然客观上是造成了这样的效果,但是我的本意并非如此。而我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机公布,是因为局势已经很明朗,我已经非常清楚谁来谁不来了。如果是一个月以前,他们(指大牌明星)的态度还是模棱两可的跟我耗着,那时候公布没有人会‘甩’我。”记者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们非要请那些明星来参加?他们不来也一样可以颁奖啊。其实你们还是希望他们能来,以增加商业效应吧?”王长田回答:“他们不来没问题啊,我们一样可以颁奖。我们不能够忍受的是他们和我们谈条件,不断地要求谈奖、要奖、分奖。我们的目的也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公司赚钱,而是想确立一个行业标准,使主办方、歌迷、歌星多方受益。”

  撰写王长田大曝歌坛颁奖典礼内幕的长篇报道的作者,正是此前专访过崔永元、写出“崔永远炮轰《手机》”一文的北京自由撰稿人何东。但何东否认是为王长田炒作:“歌圈里的事我一直冷眼旁看,一直未停止对其评贬。而王长田,此前我根本不认识他是干嘛的!”记者指出目前有歌迷撰文选这篇报道是个“阴谋”,目的是对歌手施加压力,而何东有点愤怒地说:“我就是要给他们难堪!给他们施加压力。歌迷是不会跪着听他们唱歌的!”短评快:何必当真

  “所有的音乐排行榜都有黑幕!”就在“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前一天,“音乐风云榜”当家人王长田的这句话,犹如一颗威力无限的炸弹在春光明媚的娱乐圈炸响:有人震惊,有人否认;有人咬牙切齿,有人不屑一顾……

  其实,何必当真!?

  “排排坐,吃果果”的事实,在娱乐圈早已不是公开的秘密。为了让艺人到场,不惜牺牲自己的公信度和品牌,这样的奖本身就值得怀疑:真是为了表彰还是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其实只要你的奖经得起公平性的检验,分量自在,没人领取只能显出缺席者的胆怯心虚或不屑。既然排行榜是为了表彰一年来贡献突出的艺人,何必非要艺人到现场领奖?真正的歌迷,并不在乎谁拿了什么奖谁没有拿到什么奖,而是相信自己的耳朵和感觉,而是在乎谁的歌唱得好、谁的音乐做得好。毕竟,我们关注的是音乐,而不是音乐之外的其他东西。(米禾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