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姜昕新专辑《纯粹》为“纯粹的灵魂”歌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2:08 新浪娱乐

  手里拿着2004年摩登天空新发行姜昕的唱片,难免思索起两个问题--销声匿迹许久的姜昕如今开始做什么样的音乐了?这张专辑又将如何?打开专辑内页则令人倍感兴奋期待,仿佛是打开了一册本土摇滚名人堂,这里却暂且不再一一复述这些响当当的名字,也不再追忆一番姜昕过去两张专辑创下的骄人成绩,如今我们面对的只是这张《纯粹》,萦绕耳际的则是她清澈明净的歌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从第一首翻唱许巍《那一年》的《潘多拉》,直到末尾的一首《你笑了》,姜昕的声线真的就像是"一湖清水"般流浸斑斓变幻的乐曲之间。毫无疑问,95年即出道的姜昕在唱功和实力上都是出类拔萃的:冷静而不失轻灵,婉转又不乏野性之美。这种包容性和扩展力在国内众多女歌手中也是难得一见。

  而姜昕明显没有把自己局限在歌手的角色中--她不但包揽了新专辑《纯粹》中全部九首作品的歌词创作(其中两首是姜昕本人谱曲),同时还为自己的一首作品《尘》担当制作人,足以展露她超出歌手之外的音乐才华。

  愈经沉积,愈显才华之可贵。一张《纯粹》仿佛是一本年经日久的相册,无意间便流露出遥远年代的气息:那些青春如歌的情怀而今仍怀抱着希望绚丽绽放;那些瞬间对人生的感悟则经历岁月沉淀而更显深刻;即使从昨天的浮光掠影中也时时闪现出对明天的憧憬向往;由此铺垫出一条异常丰富生动的音乐之旅。听姜昕歌唱如同听她在耳边述说,虽然旋律起伏跌宕,节奏缓急交替,仍能感受到她平和坚定的心态是如此贴近。借《潘多拉》来铭记希望,以"向阳花"来追随生命,轻松畅快的《别害怕》是在劝导年轻人勇敢地面对生活,而《尘》和《嘘--》则充满了姜昕自己对生活和爱情的体悟。《野罂粟》渲染着迷人的怀旧气息,《交给时间去解决吧》,《明天的样子》和《你笑了》均是姜昕现在纯净自然的心态的真实体现,再加上一首《剥皮树》,于深刻平和之间又添上一笔寓言似的调侃。

  整张专辑分由许巍,姜昕,陈劲,高晓松,虞洋,何勇担任制作,一流的水准和多元化的乐风由此可见一斑。两首由许巍作曲的歌曲《潘多拉》《纯粹》都带有他典型的个人特征,在保持自然灵动的同时也恰到好处地倾泻出蓬勃的力量。前果味VC主唱孙凌生的一曲《别害怕》带出了一股年轻无畏的英伦曲风,高晓松招牌式的青春民谣《野罂粟》在这里被演绎成了一首精致的小品,其中淡雅的吉他编配颇令人回味。陈劲制作的《交给时间解决吧》,《明天的样子》和虞洋制作的《你笑了》都兼顾时髦的音乐元素和老道细腻的编曲。何勇制作的《剥皮树》更是游离出简洁的旋律,借助刘玥,夏佳两位爵士前辈营造出一种迷幻氛围。《尘》的简练纯净也许是姜昕最贴切的自我诠释--如同一缕光线,映照着那些为了纯粹而翩然歌唱的灵魂,他们一挥手追忆往昔,一转头又面对着生生不息的向往……Julie Wu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