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黑色”苏芮让首体摇起来 让眼泪落下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8:0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芮让首体摇起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如果说蔡琴的低吟浅唱,让我们领略到一个成熟女声怎样历久醇香,那么昨晚,牵手北京的苏芮则让观众看到另一番风景:虽然容颜已青春不再,歌声却愈发显示生命的质地,坚定且包容。苏芮,这位华语歌坛迄今流行度最广的摇滚女歌手,用她状态颇佳的高亢嗓音让整个首体随之摇动起来;而《牵手》、《奉献》等为数不多的抒情慢歌,则让感慨万千的观众,眼泪流下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那英担任神秘嘉宾的谜底直到演出前才揭开。据主办方透露,最终票房超过八成,加上许多持赠票入场的观众,昨晚首体再度出现“爆棚”———在有人为已经50岁的她重开个唱表示担忧的时候,苏芮的市场号召力经受住了市场考验。

  苏芮的现场表演也的确很用心很投入。黑色一直是苏芮出道20年来的标志性颜色,昨晚她整场演出仍以黑色为主色调,四五套衣服,长短搭配,有的神秘性感、有的雍容华贵,不禁让人叹服,真的没有哪个女艺人可以像苏芮这样把黑色诠释得如此丰富和有层次。

  一开场,苏芮就以《爱就这么来》、《顺其自然》等耳熟能详的摇滚曲目试图掀起观众热潮,但真正的高潮开始出现是从和嘉宾动力火车合唱《一样的月光》开始,此后,苏芮越唱越勇,《跟着感觉走》、《牵手》乃至早期翻唱英文流行作品的曲目《PAPAYA》等,现场万名观众的情绪也一直保持高涨。那英作为最后一个表演嘉宾出场,与苏芮合唱《酒干倘卖无》,当苏芮表示在她心里那英是中国的骄傲时,掌声四起。

  除了成熟淡定,苏芮还无时不向歌迷展示着她的真诚和可爱。在“想起初相见似地转天旋”的歌声中,苏芮说再见走下台,而返场时她边走边说把大家逗乐了:“我走下去

  的时候就知道还要上来,何必走这个形式呢,所以又很快走了上来”。接着,她不无感慨地陷入回忆:“6年前的6月30日我在首体开演唱会他还在座,可第二天却永远离我而去。”这个“他”是指自己的父亲,话出口,泪已流……苏芮把《奉献》留到最后,以谢观众,仿佛也是告慰自己,在乐队长达五分钟的伴奏中,苏芮绕场和观众依依惜别。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苏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