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谷村新司受聘上海音乐学院 日本“歌神”造新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上海音乐学院方面获悉,屹立日本乐坛30年不倒、有日本“歌神”之称的著名现代流行音乐制作人谷村新司已接受上海音乐学院的聘任,于今年秋天在上海开课授徒,并以其成熟的产业运作经验为上海乃至中国流行歌坛“造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据悉,上海音乐学院去年新开设的音乐工程系,具有鲜明的现代音乐特征及市场需求。学院特别聘请日本著名流行音乐大师谷村新司为教授,与学院新创立的音乐工程系联合建立“谷村新司音乐工作室”,为上音学子传授流行音乐产业创作、表演、包装、推广等系列“市场真经”。据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主任吴粤北教授透露,谷村新司已承诺一年将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常驻”上音,除以外籍教授身份为本科及研究生上课外,其工作室还将在上海挑选新人进行全面培训、包装,上海音乐学院有可能成为谷村“造星工厂”的中国大本营。

  谷村新司历经30年演艺生涯,是集创作、演唱、制作于一身的日本歌坛常青树,已成为日本乃至亚洲流行歌坛众多当红歌手的偶像,享有日本“歌神”之誉。他曾为包括山口百惠在内的日本众多偶像歌手担任作曲和制作人,香港歌手张国荣的《风继续吹》、《有谁共鸣》、《爱慕》,梅艳芳的《孤身行我路》,张学友的《遥远的她》均改编自谷村新司的作品。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